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刘立一行来我区考察
作者:杨洪涛报道
  □记者 杨洪涛 报道
  本报讯 12月7日,中组部“千人计划”成员、中国航天空间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刘立教授一行,就智能机器人技术转化项目来我区考察。区委书记马常春,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玉东陪同。
  马常春对刘立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机器人作为智能制造的代表产业,在国际国内受到高度关注,是“中国制造”的尖端行业,也是我区大力引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刘立教授与机器人结缘30余年,参与或领导了数个国际机器人里程碑项目,其入选中组部“千人计划”回国开展科研创业,是推动中国机器人由研究走向应用的第一批创业者之一,让中国人在世界机器人领域挺直了脊梁。
  马常春说,陵城区区位条件优越、发展空间广阔,是德州市最具发展潜力的区域版块,是全市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的核心版块。今年以来,陵城区不断加大“产学研”合作力度,出台了一系列招才引智、招商引资的黄金政策,打造了一批技术转化、项目成长的“孵化器”“加速器”,为外地客商和高端人才投资兴业、大展身手提供了绝佳机遇和良好平台。希望双方以此次洽谈为契机,加强交流合作,陵城区也将以最大的诚意、最佳的服务、最好的环境、最优惠的政策,推动项目合作向更深层次发展。相关职能部门要立足本职,竭尽全力,为项目后续洽谈合作搞服务、强保障,力争项目尽快签约落地。
  刘立教授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双招双引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陵城区作为德州的中心城区,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交通区位明显,投资环境优越,发展潜力较大。刘立教授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将与我区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在工业、医疗、交通等更多领域推广应用智能机器人,并就智能机器人技术转化项目进行深层次合作,引导更多的优质资源、高科技项目、高层次人才向陵城聚集。
  刘立教授一行还到陵城区富地科技创新创业园、山东百拓实业有限公司、德州智库创客服务有限公司、马颊河生态岛指挥部实地考察。
  王玉东介绍了我区“双招双引”优惠政策及发展环境。
更多>>  陵城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刘立一行来我区考察
  本文所在版面
【第 1 版:陵城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