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区教育局——
夯实学校安全堡垒保障陵城教育振兴
  □通讯员 李振 报道
  本报讯 学校安全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近日,区教育局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思想,从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大局出发,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强化管理,狠抓落实,确保每一所学校平安,确保每一名学生安全,努力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
  为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区教育局要求各学校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层层签订责任书,落实安全责任,切实抓好各项防范措施,严防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广大师生安全。同时,通过“致家长一封信”等方式,促进家校齐抓共管,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
  今年上半年以来,该局安全科共出动检查组35次,检查涉及中小学、幼儿园共计189处。针对存在问题,进一步明确学校安全工作校(园)长负责制,专职安全副校长工作制,制定安全管理规章制度,把责任落实到每一所学校、每一个工作环节、每一名工作人员。严格落实门卫值班、实名登记等各项校园安全管理制度,健全涉校涉生矛盾纠纷摸排化解制度,制定完善“校园欺凌”的预防和处理制度、措施,建立“校园欺凌”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完善以校方责任险为核心的学校风险防范管理服务体系。健全校园综合防控体系,按照“三防”建设标准,配备必要的物防设施设备。
  此外,该局持续深入开展“大快严”集中行动,在全区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行动(以下简称“集中行动”)的统一部署,该局研究制定了《关于在全区教育系统持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行动的通知》,着重对校车安全、校园欺凌防控治理、防溺水教育、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和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实施开展隐患整治,时间延期至2018年底。
  同时,为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该局成立了学校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局长任副组长,相关科室成员和学校校长任成员。根据突发事件类型,区教育局研究制定了《学校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做出规定,要求各学校在发生各种突发事件后,按照隶属关系在第一时间内,通过电话、移动终端、书面等形式向当地人民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报告(报教育局办公室、安全科)。事发30分钟内口头报告基本情况,1小时内书面报告详细情况。在整个事件处置过程中要随时保持通讯联系,做好全程跟踪续报工作。在突发事件发生后,区教育局主要领导、分管安全领导、业务处室、安全科负责人应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导处置工作。
更多>>  陵城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夯实学校安全堡垒保障陵城教育振兴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社会】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