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民警一句话阻止了一起诈骗
  □通讯员 张海杰 报道
  本报讯 近日,陵城公安民警在走访中,只因为听到了一句话,就判断出当事人可能遇到诈骗,并及时进行了阻止。
  7月14日10时许,陵城公安分局滋镇派出所民警走访到了一小型加工彩钢瓦个体户,其负责人段女士在打电话。“当时我们走访时,发现段女士在打电话,我们在她的厂房内都转了两圈了,想询问一些事情时,段女士还在打电话,并且一直用手向我们示意不要打断她,给我们的感觉是非常焦急且有意躲在一边接电话,好像是在故意躲着我们。 ”民警回忆说。不经意间,民警听到了段女士说的一句话,这让民警立即警觉了起来。“我们偶尔听到段女士说了一句‘身份证号和银行卡后四位’,因为平时对诈骗比较敏感,我们就潜意识里想到段女士是不是遇到诈骗了。”民警意识到其可能正被电信诈骗,随借故让其挂断电话。
  经民警询问得知,段女士在十分钟时间内连续接到七个电话,对方分别自称是上海移动营业厅工作人员、上海市公安局、上海市检察院工作人员等,并声称段女士在上海用其身份证办理的手机号欠费三千多元钱,现在其手机马上被强制停机,并且要从其银行卡的余额中强制扣款,同时将其列入个人信用黑名单名单,若不是自己办理的需按指示操作即可。在民警打断通话电话之前,段女士已将身份证号和银行卡号后四位告知对方,并按对方提示按了手机上的按键0。民警立即带其到银行柜台,及时将银行卡资金保全,避免了被骗。
  民警再次提醒大家,公安机关不会通过电话办案,更不会通过电话转账,自己的银行账号密码不对任何人透漏,任何人都无权知道你的银行账号密码。
更多>>  陵城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民警一句话阻止了一起诈骗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社会】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