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马俊昀在全县基层党建工作会议上要求——
推行“三包一联”新机制 密切党与群众的血肉联系
马俊昀作重要讲话 王林主持
作者:刘静窦汝蕊
  □记者 刘静窦 汝蕊 通讯员 赵霞报道
  本报讯3月6日,全县基层党建工作会议召开,部署今年基层党建任务,对全县“三包一联”网格化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进行重点安排。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周玉刚,县领导马俊昀、王林、刘芳、李守学、李爱民出席。
  周玉刚讲话指出,基层组织建设是党的领导核心,是党密切联系群众的纽带,是体现党的战斗力的基础。陵县把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当做一件大事来抓,在基层党建方面投入力度大、创新多,县委委员联系片区等党员联系服务群众、非公党建等工作亮点突出,成效明显,甚至在全国、全省创出了经验。周玉刚强调,陵县在基层党建方面敏锐性强、有远见,今天这次会议把全县党员干部组织起来,对“三包一联”网格化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进行部署,是抓住了党建工作的关键,在全市也起到了带头作用。
  周玉刚要求我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十八大的要求,进一步提高对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认识,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和纯洁性建设,强化基层党组织地位,推动党建工作发展。要抓重点工作,突出安排好党员联系群众、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力两项重点工作,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要落实责任,强化考核,以党建工作的良好局面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俊昀作重要讲话,她纵论古今、融会中外,从封建王国的兴衰,讲到现代政党的兴替,以古今、中外的发展为例,解释了我党为什么要转变作风、时刻保持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性,从总书记的要求谈党章,要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行使八项权利,履行八项义务,转变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亲民爱民,并对全县贯彻落实全市网格化联系群众工作,以及“三包一联”网格化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她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最大的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是脱离群众。”去年,我县实施了县委委员联系片区机制,把全县989个村划分为55个片区,55名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县级领导干部每人联系一个片区,把他们的办公场所建到群众身边,每月1日、15日到片区走访。通过一年来在一线掌握情况、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推动工作,既锻炼了干部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又办成了一批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赢得了群众信任,拉近了党群干群关系。为探索建立更为广泛、更加深入、更加完善、更具实效的联系服务群众工作体系。今年我县在进一步深化县委常委包乡镇、县委委员包片区的基础上,实行“三包一联”为内容的县委管理干部包村居和党员联系群众工作机制,使联系服务群众工作覆盖到乡镇、片区、村居、群众,推动工作向纵深发展。
  马俊昀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工作中要做到“十帮”。帮理清发展思路、帮壮大集体经济、帮“两区同建”、帮基层党建、帮和谐稳定、帮政策宣传、帮解决具体问题、帮群众致富、帮困难群众、帮反映群众诉求,做到真正把老百姓当亲人,推心置腹做工作,实实在在解难题。要抓好“三包一联”网格化联系服务群众工作的推进机制和保障措施。规范工作流程,建立意见收集、整理、解决、反馈“一条龙”的工作流程,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落实工作制度,优化工作环境。县直各部门要以部门为单位,抓好科级干部包村居工作,单位“一把手”要积极为本单位的科级干部创造条件;要强化督导考核,县委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迅速开展工作。各乡镇和县直各单位都要成立相应的领导小组和办公室,专职做好“三包一联”工作。要把“三包一联”工作纳入单位班子建设的重要内容,并在全县综合指标考核体系中占有一定的权重,真正实现密切联系群众、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达到群众满意的目的和效果。
  县委副书记王林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的贯彻落实讲了意见。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爱民分别宣读了《中共陵县县委关于建立“三包一联”网格化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机制的实施方案》、《中共陵县县委、陵县人民政府关于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实施意见》。
  会议采取现场直播的形式,各乡镇、开发区党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县直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驻陵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陵城镇管区书记、全体农村党组织书记等80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更多>>  陵城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推行“三包一联”新机制 密切党与群众的血肉联系
  本文所在版面
【第 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