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十月的歌声
西杨庄
  十月的歌声是用中国梦谱出的一曲延绵不绝的红色、雄壮、激荡人心的交响曲。歌声鼓起了奋进的风帆,扬起了红色的大旗,飘起了开拓者的炊烟,传递着跋涉者的快乐。五千年的华夏文明随着歌声刻写在黄河、长江两岸,刻写进共和国的绵绵群山。
  十月的歌声摒弃了春日的浮华,轻拂了炎夏的炙热,除却了寒冬的冗躁,一路欢歌笑语,翩然而至。像一泉鲜活的溪水,光彩迷人。歌声里,那通向远方连绵不断的高速公路、铁路和航空线都飘逸着十月的自信和豪放;歌声里,那个神圣的名字:中国!人民勤劳、56个民族相濡以沫,还有东方神韵的精彩,人文风貌的风流,那流传千古的多少美丽动人的传说,都在图腾着十月的骄傲与执着;那潜进地层深处采矿探宝的钻头飞旋着十月雄风的锐意和进取,那高大的平炉、轮机中燃烧的烈焰,也呼啸着十月的歌声穿越一切艰难险阻的干劲和激情!歌声里,那冰清玉洁的金丝菊正绽放成千朵万朵耀眼的金星,开放成璀璨的话题,那神奇美妙的太阳雨正飘洒成金色的憧憬,把祖国的文明富强与繁荣昌盛尽情歌颂……
  十月的歌声呀!你同母亲一样美丽而雄壮,温柔而粗犷。歌声越过祖国巍峨的高山,似浩荡洪流冲过历史翻卷的漩涡,一路急流勇进。惊涛骇浪洗刷了百年污浊,拍打着海峡两岸涌起过多少颠簸命运的思念浪花。十月的歌声,照亮了每一个华夏儿女的眼睛,让我们的心灵与大地和蓝天一起律动。歌声抚上了盘坐在庭院中母亲的脸庞,内心洋溢着那么多的幸福和企盼的她,多希望祖国亲人的心聚拢在一起,不再两岸相望!
  十月的歌声,正用燃烧的激情和炽热的信念推动着历史的车轮高速飞奔。跨越石油的大海,钢铁的高山,把力量的载体、智慧的化身,融合进共和国主人翁的躯体里,站立成时代的劳动者,将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在高耸入云的脚手架上,让新时代的志向伸向蓝天,展幻成绚丽多姿的云霞;让小康的梦想明媚长空,节节拔高许多动人的情节,从而响起嘹亮的中华民谣,永久传唱!
  十月的歌声啊,激昂、高亢!十月的祖国,风轻云舒,山欢水笑!十月的歌声潮拍着远方漫长的海岸线,强盛洪钟的旋律,紧紧地扣动着我们的心弦,与时代的强音共鸣,共奏出着眼发展、与时俱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十月之歌!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十月的歌声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文化】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