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乐陵连续3天举行招聘“夜市”——
40家企业携1500余职位找贤才

夜间招聘会吸引众多求职者


  8月28日至30日,每晚7点至9点,乐陵首场“初秋之夜就业广场·人社服务伴你起航”专场招聘会暨人才就业政策推介会都按时举行。连续3天,共有40家企业携1500余个职位招贤纳才,吸引了6000余人次进场求职,700余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区域发展竞争的关键点就是各类人才的争夺战,因此我们在人才引进、培养的过程中不能囿于传统发放补贴之类的简单扶持模式,而应该主动出击、找准企业的痛点并创新服务方式,通过各种精准服务来留住企业、留住人才。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霞表示,“定期举办招聘会是我市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帮助劳动者解决求职难问题的基本举措,围绕群众需求,我们创新就业服务模式,将过去在白天举办的招聘会改在夜间,成效明显。 ”

  为上班族“量身打造”夜间招聘会

  8月28日晚上7点,我市首场“夜市”招聘会在乐陵市文化娱乐中心广场举行。
  “请排好队,先填写求职登记表。”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每个招聘展台前都有不少求职者驻足查看招聘信息。
  前来应聘的赵菲今年6月才从湖北理工学院毕业,目前正在一家装饰公司上班,想换一份行政类的工作。幸好有“夜市”招聘会,让她下班后还有机会参加招聘。“原来一直为要请假参加招聘会而烦恼。 ”赵菲说,刚刚与一家培训机构面谈了,应该会有好消息。
  不仅是择业的上班族,“招聘夜市”还吸引来外地务工人员。“乐陵这几年变化很大,有不少好企业,以后的发展空间肯定越来越大。 ”林玉龙在广州打工,此次回来准备在家过中秋节,当日一家人饭后散步时赶上了招聘会。“如果有合适的岗位,准备在‘家门口’找份工作,工资不少挣,还能照顾父母。 ”林玉龙说。“我们这次推出的‘夜市’招聘会为应往届大学毕业生、返乡农民工和有就业意愿的农村贫困劳动对象,以及白天忙于工作的上班族‘量身打造’。”乐陵市人社局就业办主任杨恺称,招聘会共吸引金麒麟、泰山体育、德百、星光糖业等40家企业进场招聘,其中国际贸易、市场营销、计算机、会计类、机械制造类、安保类等专业需求人数较多。
  而这次“夜市”招聘会吸引了如此多群众的原因还在于他们强化了会前宣传。今年以来,市人社局积极搭建包括见习、培训、岗位信息、职业指导、创业项目推介等内容的就业信息服务共享平台,让他们了解更多就业信息,能够主动融入就业市场。并把宣传重点放在基层,开展了“赶集去”就业服务活动,除了此次这种创新形式开展的“夜市”招聘会宣传,还把就业创业补贴、就业创业培训、贴息贷款、招聘信息等一系列政策带到乡镇(街道)集市上,利用大喇叭、宣传彩页、现场解读等形式,直面基层群众,贴心服务。

  招聘企业“明码标价”求贤

  “技术员3000元-6000元”“安保人员2000元-3500元”“会计3000元-5000元”“设计工程师3000元-6000元”……在招聘现场,记者发现,许多用工企业对所需人员的薪水都明码标价。
  企业的“亮牌”吸引了众多求职者,“人太多了,抬头望去全是肩膀和脑袋啊。这样的‘夜市’招聘会我们企业喜欢,人气高,招人也容易。 ”乐陵德百广场工作人员李红如是说。
  火不火不能光看人多,还要看现场来了哪些单位以及工资待遇咋样。除了薪酬外,不少企业甚至将社保待遇、带薪休假制度、员工福利等都明确地写入招聘信息中,打出高工资、入保险、包吃住、有假期、工作环境好等条件吸引求职者。以乐陵德百广场为例,当日计划招聘销售、会计、安保等8个职位、100余人,薪资3000元/月-6000元/月不等。在其招聘简章中,仅“福利”一栏就罗列了包括“周末双休”“缴纳五险一金”“免费提供住宿”“免费工作餐”“直系亲属养老补助金”“年终奖金”“带薪年假”等10项员工福利。“以往的招聘会,企业都不愿说工资,这次很透明,感觉很真诚啊。 ”不少求职者纷纷说。
  为了招到人、留住人,现场企业在工资、福利待遇方面不再遮遮掩掩,在其他方面也拿出了自己最大诚意。“工资不是问题,只要你有能力,我们不光有工资、有福利,还会发节假日礼品、生日祝福等。 ”很多企业不约而同地打起了“人情牌”。
  企业为何频频亮出待遇“底牌”?有工作人员现场透露,一方面企业增加透明度,让找工作的人心里踏实;另一方面,希望以软性福利待遇吸引人、留住人。“频繁招工、培训花的都是真金白银,如果能留住人才,就是节约一笔开支。 ”□本报记者 李榕 本报通讯员 李涛 王文凯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40家企业携1500余职位找贤才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社会·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