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市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第35个教师节——
尊师重教践于行 满园桃李谢师恩
作者:钟伟本报
  “假如我能搏击蓝天,那是您给了我腾飞的翅膀;假如我是击浪的勇士,那是您给了我弄潮的力量……谢谢您,老师! ”这是城西小学六年级二班的学生张佳琦写给自己老师的话。
  教师节到来之际,我市用多姿多彩的活动感谢师恩,表达大家对教师的爱。
  9月10日杨安镇中学上午大课间在操场举行了“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第35个教师节”全体教师宣誓仪式,杨安镇中学67位教师和1300多名学生参加。学生们以饱满的热情向老师道出了发自内心的感激:“老师,您辛苦了! ”全体教师依次面向国旗,庄严宣誓,教师们神态庄严,誓要做好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
  杨安镇中学校长王潇雨说:“只有教师发展了,学生才能获得真正意义上的发展;只有教师教得快乐,学生才有可能学得幸福。希望老师不断增强业务素质、完善品德修养,使每一天都成为我们自己的节日! ”
  除了举行宣誓仪式,我市各学校还积极开展相关演讲、主题班会等强化师生交流,9月10日下午,乐福小学全体师生举行以“我的教育梦”为主题的演讲比赛,老师们意气风发、侃侃而谈,向学生们讲述自己的任教经历,学生们也听得津津有味,他们为自己有这么努力、奋进的老师而骄傲、自豪。
  为了表达自己的心情,不少学生通过诗歌朗诵、写一份手抄报、完成感恩作业、向老师鞠躬行礼等方式,将对教师的感恩化为具体的行动。还有学生自发行动起来,充分发挥想象力,自己动手,使用易拉罐、饮料瓶、旧纸盒等材料制作了各种创意礼物,送给敬爱的老师,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
  关爱老师,乐陵拿出“真金白银”。 9月9日晚,在市娱乐中心大礼堂举办“牢记初心担使命,继往开来谱新篇乐陵市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教师颂大型诗歌朗诵会暨庆祝第35个教师节颁奖盛典”上,除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教育和体育局联合表彰“乐陵市教书育人先进单位”“乐陵市优秀校长”“乐陵市优秀教师”“乐陵市优秀教育工作者”“乐陵市优秀班主任”外,社会爱心人士募捐成立的教育基金会还对受表彰人员进行奖励,其中,优秀校长每人1万元;优秀班主任每人5000元;优秀教师每人2000元。奖金总额49.2万元。
  同时,各乡镇党委政府也召开表彰会、座谈会,对优秀教师进行奖励、对困难教师进行慰问。市中街道对评选出的“市中教学成果奖”获奖教师进行了表彰,朱集镇党委政府也在庆祝教师节活动中表彰了镇上教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等。
  市委、市政府以及相关教体系统真诚关爱教师,今年安排全市3300多名女教职工健康查体,还积极通过教师周转房和人才公寓为无住房教师解决住房问题。
  西段乡中心小学教师齐峰是一名有着30多年教龄的数学老师,以前在农村执教的时候,他和其他老师们挤在一处公共大杂院里。平时下雨,院子里一片泥泞;一到夏天,又闷又潮;垃圾和厕所在一处,蚊虫和臭味无处不在。随着乐陵市不断加大对教育的投入,西段乡中心小学建起了供教师休息的宿舍楼,今年7月份,老师们按照年龄大小进行抽签选房,齐峰选到了2楼2单元的房间。更让他高兴的是,为了方便老师入住,学校还给配齐了床、桌子等简单家具,并且安装了空调和免费网络,让他直感慨:“教师的地位和待遇越来越高了,党委、政府为我们把想到的和没想到的问题都解决了,让大伙儿干教育的心气更高了。 ”
  关爱老师,除了“真金白银”还有全市上下的“真情实意”。不断强化尊师重教社会氛围,我市推进家校共育,充分发挥家长委员会的作用。根据学校教育计划,同步推进学生家长教育计划,引导学生家长实施与学校教育同频共振、相得益彰的家庭教育。将涉及学生及家长切实利益的工作,坚持家长委员会参与最大化,促进家校相互理解、团结协作。深度开展学校开放日、学生家长担任学校工作监督员、家访、家长会等工作,建立起家校共育长效机制,形成学生教育“无缝隙”对接。
  为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关爱教育的良好环境,我市通过乐陵市报、电视台、网络等途径,及时将教育主管部门及学校的创新做法、发展成果、工作计划等向社会公开,鼓励引导社会各界关注教育、支持教育、奉献教育。认真落实“一次办好”改革精神,设立教育热线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社区共驻共建、基层走访调研、学生家访等活动,及时处理社会各界反映的问题,进一步改进工作,凝聚教育事业发展合力。□本报记者 钟伟 本报通讯员庞建磊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尊师重教践于行 满园桃李谢师恩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社会·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