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乐陵人才公寓越建越好,外来人才归属感越来越强烈——
张雨佳三迁新居
作者:钟伟
  5月20日,走进西部新区人才公寓8号楼张雨佳的家,这个30多平方米的房间布置得很温馨:敞亮的落地窗、柔软舒适的沙发、精致的茶几……屋内家具、电器、炊具等设施设备一应俱全。
  拖地、擦窗,张雨佳在“新家”里一个劲地忙碌着。其实家里一点也不脏,但是她喜欢这种感觉:“之前住在枣城圣泽苑大学生公寓,算是圆了自己的‘安居梦’,觉得很不错了,没想到我还能住进这样高档的人才公寓社区,这里不仅设施更加齐全,还提供‘酒店式’的服务。 ”
  25岁的张雨佳是齐河县人,2016年大学毕业后,于8月份通过事业编考试来到乐陵,现在我市冀鲁边区革命教育基地管理中心工作。她来乐陵第一件事,就是找房子住。
  期间,她和同一批考进乐陵相关单位的齐河老乡赵淼淼一起,差不多走遍城区的大街小巷,一找就一个多月。那段时间,她俩一起挤在宾馆里“凑合”着,“赶紧有个地方住”是她们当时最大的愿望。
  得知张雨佳的困难后,她所在单位十分重视,派出专人一起帮着找房子。最终,她们在黄金水岸小区找到了一个顶层,90多平方米的面积,租金6500元一年。搬家后的张雨佳和赵淼淼松了一口气:“终于不用住宾馆了。 ”
  这是张雨佳的第一次搬家。
  她们住下来没几个月,有好消息传来:为了让广大外来人才安心在乐陵工作,市委、市政府出台了《乐陵市人才公寓管理暂行办法》,市人社局面向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开展了人才公寓需求情况调查统计工作,并对单位上报的人才入住申请进行资格审核。
  得知这一消息,张雨佳她们高兴极了,第一时间报了名。经过申报、审核、抓阄选房等程序,张雨佳和赵淼淼顺利申请到了房间,这次她们住进的是位于圣泽苑社区C区的人才公寓,这是市委、市政府专门在社区里拿出一栋楼来做人才公寓,一共有72套房子,每套房子有六七十平方米,每间住两个人,室内沙发、茶几、电视机、空调、冰箱、洗衣机等设施一应俱全,还专门配备了物业和保安。
  第二次搬家,让张雨佳充满了喜悦感:不仅租金比之前自己租民居少了一多半,整栋楼上住的都是和她一样来乐陵工作、创业的年轻人,共同话题多,气氛也活跃。大家建立了微信群,每天热热闹闹的,出门相互打招呼、周末一起出游、一起上下班,晚上加班后也不再是自己回来了,常一群人相约回家……而无论她们多晚回家,楼下保安室的灯始终为她们亮着。
  去年11月份,又有一个新消息一下子吸引住了张雨佳的目光:乐陵市西部新区人才公寓将正式启用。公寓分为高层次人才公寓和白领蓝领公寓2个标准,一期共508套。
  人才根据个人积分,提交申请、通过审核后便可“拎包入住”。其房间全部精装修,室内电视、空调、沙发、衣柜等家用设施一应俱全。小区内综合楼配有餐厅、咖啡厅、健身房、阅览室、电影厅以及全市首个人才公寓内的无人售货超市,小区内建有健身娱乐设施,实现了无线网络覆盖,并配有共享单车、集中洗衣房等,把外来人才的需要考虑到了极致。
  经过审核,张雨佳的分数达到入住标准,成功申请到了一个自己独立的房间,告别了“合租”的历史。在今年春节前后,和张雨佳一样,413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人才迅速搬进了新家。
  眼下,张雨佳已经在新的人才公寓居住有2个多月的时间了,适应良好:除了住的环境更好了,她还通过“乐陵市人才公寓智汇党支部”,参加了诸如集体荧光夜跑、插花、读书交流会等趣味业余活动。
  谈起自己的“三次搬家”,张雨佳颇有感慨:“乐陵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我在这里感受到了幸福。咱们中国人讲究感情,重视安居乐业,乐陵是一个很好的范本。五湖四海的人,甚至外国朋友,都在这里找到了家的感觉。 ”□本报记者 钟伟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张雨佳三迁新居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乐陵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