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市经济开发区:便民服务温暖贫困群众
作者:钟伟本报
  “我小孙子今年8岁了,因为当年在家里生的,一直没有上户口,家里人也不知道该怎么处理。今年多亏管委会帮忙,不仅给孩子上了户口,还给找到教育部门,让孩子顺利上学,能为我们考虑得这么细致,太暖心了。 ”说起最近的经历,毛西村贫困户庄福臣为市经济开发区的便民服务叫好。
  自开展扶贫工作以来,市经济开发区在积极落实扶贫政策,强化扶贫措施的同时,通过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服务意识、落实监督机制三项举措,强化扶贫工作“便民化”。
  工作中,他们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实行“帮扶责任人+村委”联合工作机制,帮扶责任人熟悉扶贫政策,根据贫困户实际情况落实相应的帮扶措施,村委会工作人员负责贫困户日常帮扶,对生活不能自理的贫困人员做到每日上门帮扶。
  经济开发区定期召开会议,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帮扶责任人服务意识,通过实行“助贫+助困”模式和“上门办理”模式,让贫困户不出门,办成事。同时,落实监督机制,按照“谁帮扶谁服务”的工作机制,由纪委联合扶贫站工作人员对帮扶责任人工作情况进行定期检查,对工作落实不到位、服务差的进行通报批评。
  通过三项举措,经济开发区扶贫工作开展顺利,帮扶效果明显。 2017年,在人均增收1200元的情况下,全区扶贫工作人员为贫困户提供办理特惠保险、办理户口等便民事项200余件。□本报记者钟伟本报通讯员宋园园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市经济开发区:便民服务温暖贫困群众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