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樊廷雷王大山出席
稳中求进 好中求快 对照一流提目标

大会会场。 陈志博 摄


  ■经济目标要顺应跨越赶超的要求,继续保持适度高速增长
  ■发挥后发优势,仍以投资作为拉动发展的重要动力,以优质的增量,优化存量、提质增效;以快速的增长,拉动乐陵的经济后来居上、跨越赶超
  ■工业要坚持园区化、集群化、关联化,做大做强五金机械装备、食品加工、调味品、汽车零部件、新能源汽车、体育、精细化工7大产业集群
  ■超前谋划做活服务业,既要抓生产性服务业,也要抓生活性服务业;既要抓传统服务业,也要抓新兴服务业
  ■乡村振兴的具体目标是“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体面的职业
  ■全力打造南部生态新区田园综合体,把南部生态区打造成现代农业农村发展的样板区
  ■拉开城市框架,拓展发展空间,以西部新区、南部生态区建设为拉动,通过空间的转换带动老城区建设管理
  ■招商引资必须依靠优质的环境和高效的服务;切实打造诚信政府,营造尊商爱商的环境;重点严查破坏经济环境、干扰企业发展的行为
  本报讯(记者 钟伟 通讯员 杨占忠 王玉刚)1月16日,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和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举行期间,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市领导和参加市“两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出席。
  会议总结了2017年经济工作,部署2018年经济工作,并对当天上午王大山市长在乐陵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解读。“稳中求进、好中求快”成为新一年经济工作的主基调。
  “一个突出的体会,就是‘实’,这个‘实’很好地体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总结工作务实精炼、有一说一,不粉饰、不浮夸。 ”市委书记樊廷雷充分肯定了我市2017年的工作,指出2017年是全市上下务实求实、筑牢基础的一年,更是跨越赶超、成果丰硕的一年。全市各级各部门保持定力,始终把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作为基本遵循,咬定目标不放松、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环环相扣、步步为营、扎扎实实地推进各项工作,保持了稳中求进的定力;市四大班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了干事创业的合力;干部任用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各级各部门干部作风大转变,单项工作争第一,全面工作创一流,激发了干部队伍的活力;创新开展了“365暖留工程”,启动诚信乐陵建设等,群众的获得感显著增强,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也凝聚了广大群众的向心力。
  就2018年主要工作指标的确定,樊廷雷指出,经济目标要顺应跨越赶超的要求,继续保持适度高速增长。要发挥后发优势,仍以投资作为拉动发展的重要动力,以优质的增量,优化存量、提质增效;以快速的增长,拉动乐陵的经济后来居上、跨越赶超。实现市十三次党代会确立目标,推进经济更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需要。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牢固树立跨越赶超的意识,坚决克服习惯于自己与自己比、今天和昨天比、自我感觉良好的自满情绪,敢于对照全省、全国的一流提目标、找定位。
  关于工业经济,樊廷雷要求,我市工业要坚持园区化、集群化、关联化,围绕7大主导产业来展开,做大做强五金机械装备、食品加工、调味品、汽车零部件、新能源汽车、体育、精细化工7大产业集群。
  围绕三产服务业,樊廷雷要求,要超前谋划做活服务业。既要抓生产性服务业,也要抓生活性服务业;既要抓传统服务业,也要抓新兴服务业。加快推进德百城市商业综合体建设,发展展会经济,积极引进一批科技、交易管理、产权评估、金融服务中介机构,加大对电商扶持力度。发展旅游、健康、养老、文化、家政、批发零售等贴近人民群众生活、需求潜力大、带动作用强的生活性服务业。按照品牌化、标准化、规模化标准,大力发展家政服务业。
  就乡村振兴和南部生态区,樊廷雷强调,乡村振兴的具体目标是“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体面的职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围绕乡村振兴,增加农民收入、增加村集体收入,打好脱贫攻坚战,发展现代农业,加强村级基层组织建设、深化农业农村改革。要全力打造南部生态新区田园综合体,把南部生态区打造成现代农业农村发展的样板区,通过规划的实施完成,全面打开我市城市框架。
  就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樊廷雷强调,在扶贫中要把握好4个原则:一是既不降低标准也不吊高胃口。二是充分尊重群众合理意愿。三是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结合起来。四是把老年人、残疾人、重病患者作为扶贫的重点。
  就稳步有序推进城市建设,樊廷雷强调,要拉开城市框架,拓展发展空间,以西部新区、南部生态区建设为拉动,通过空间的转换带动老城区建设管理;要改造提升老城区,以棚户区改造为总抓手,成熟一个,改造一个;配套一个,完善一个;要重点抓好拆临拆违、环境整治,细化城市管理、优化老城区环境;要推进房地产业稳步健康发展,以房地产的健康发展,保证城市建设有序推进,保证经济持续增长的动力,保证市民有一个稳定的生产生活环境。
  樊廷雷要求,各级各部门从严从实抓好底线工作。坚决守住环境保护、安全生产、食品安全、信访稳定、金融风险、廉政风险6个底线。
  就招商引资工作,樊廷雷指出,在政策趋同、交通普惠、区位相近的当前,招商必须依靠优质的环境和高效的服务;要切实打造诚信政府,提高行政效率,着力营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风清气正的干部作风、尊商爱商的营商环境;提高行政效率;加大问责力度,专项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重点严查破坏经济环境、干扰企业发展的行为;要完善健全工作机制,出台《关于完善重点项目推进落实机制的实施办法》,解决工作推进慢的问题,推动职能部门敢于决策、敢于落实。
  樊廷雷强调,要加强领导,凝聚合力。市委坚持牵头抓总,为各级各部门干事创业创造良好政治生态;政府要真抓实干、狠抓落实,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人大、政协要围绕中心、积极履职;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干部积极建言献策,多提宝贵意见。要强化督查考核。要进一步完善考核体系,力争做到公平公正,让考核成绩反映真实工作。要锤炼过硬干部,树立“实在、实干、实绩”用人导向,营造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
  樊廷雷指出,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期待新作为。今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上下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实干、开拓进取,向改革开放40周年,乐陵撤县设市30周年献礼,为建设富美和谐区域性中心城市,打造“和谐乐陵、诚信乐陵、活力乐陵、生态乐陵”不懈奋斗。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大山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讲了重要意见。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稳中求进 好中求快 对照一流提目标
  本文所在版面
【第 2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