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德州市“两会”期间,驻乐陵德州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分组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奋进,以新作为开启新征程
作者:国际


德州市人大代表、乐陵市妇幼保健院理事长高秀娥就优化配置医疗资源,谈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记者 王志伟 摄


乐陵代表团审议现场。记者 钟伟摄


  1月7日下午,在德州市会展中心参加完德州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后,驻乐陵德州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迅速赶回各自驻地,分组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室外,寒风呼啸,会议室内,代表、委员们发言气氛热烈,让室内的热度得到了“再提升”。
  直观的数字、非凡的业绩、客观的问题、务实的目标、具体的措施,都跃然纸上。各位驻乐陵德州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认为,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代表德州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反映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期盼和心声,文风朴实、语言简洁,听后倍感亲切、深受鼓舞,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是一个全面客观、特色鲜明、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报告里关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着力推动高质量新发展’的表述振奋人心,发展就应该如此,拒绝野蛮增长,坚决淘汰落后产能、改造低效产能、化解过剩产能。”德州市人大代表、乐陵市循环经济示范园党工委书记、铁营镇党委书记李涛介绍,乐陵市循环经济示范园作为德州市首批化工园区,一直以来,坚持以完善配套为载体,以科技支撑为动力,以智慧管理为抓手,多措并举,一步步奏响着新旧动能转换的“变奏曲”。下一步,全区会再接再厉,拿出干事创业的热情,助推智慧化工园区建设。
  一线工人一直是德州市政协委员、乐陵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刘相泉关注的重点人群。这次他带来的提案也是有关环卫工人劳动安全等方面的,因此报告里关于“注重改善民生,着力提高保障新水平”部分是他重点翻阅的内容之一。刘相泉说:“随着我市对民生事业投入的加大,从医疗到就业,从居住到养老,越来越好。今年报告中民生的分量沉甸甸,让人充满期待,我们要做的就是怎么把好政策从纸上落到现实中,让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到政策红利。 ”
  “我十分关注报告里提到的卫生事业发展方面的表述,这方面乐陵大有可为。 ”德州市人大代表、乐陵市妇幼保健院理事长高秀娥说,如何充分发挥医疗资源效能、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强化专业医疗人才培养等一直是乐陵市妇幼保健院努力的方向。为了让更多群众享受到优质的医疗资源,下一步,她们将从医院管理、专科建设、远程会诊等方面进行加强。
  “人才”是大家热议的重点词之一。“一方水土养一方企业家,人才强则产业强。 ”德州市人大代表、山东信诺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振国对报告中提出的“突出人才支撑作用”深有感触,他表示,现在德州市的“黄金30条”到乐陵人才新政“钻石19条”,一系列政策措施,让德州就业创业政策体系不断完善丰富。而针对性更强、覆盖面更广的就业服务和职业培训,也让就业岗位的质量和数量双提升。但留人先留心,还要对人才加强人文关怀,可通过定期走访、开展座谈会、联谊会等形式加强与各层次人才的互动,增加留住人才的情感“黏性”。
  “读了报告,在本地兴业发展的信心更足了,我就是被咱们乐陵招商引资政策感召来的。 ”德州市政协委员、乐陵市义乌(国际)商贸城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林祈倡认为,长期以来,德州各级党委、政府积极作为,越来越重视听取企业对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给企业家更多尊重,营造出“我创业,我自豪”的社会氛围,他相信2018年,德州大有可为。□本报记者钟伟 本报通讯员 杨占忠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奋进,以新作为开启新征程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