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郑店镇中心学校:向城区学校看齐
作者:王志强
  “村民们说,镇上最美的地方就是镇中心学校了。 ”12月14日,郑店镇中心学校校长卞磊指着不远处的教学楼如是说。
  郑店镇中心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现有92名教师、1208名学生。
  原来学校的教室都是破旧平房,配着土路、土操场。现在学校教室全部实现楼房化,配着全新的塑胶跑道,阅览室、电脑室、音乐教室、舞蹈室等一应俱全。“现在,我们乐陵的农村学校全部实现楼房化,随着教育投入的加大,硬件甚至比城里的学校都要好。 ”卞磊自豪地说。
  硬件建设好,软件短板也在慢慢补长:市委、市政府为乡村学校招录了一批优秀大学生当老师,输送了新鲜血液;多媒体设备,班班通、校校通,提高课堂效率;城区学校教师前来支教,送来先进教育和管理经验。
  按照市教育局的统一安排,郑店镇中心学校的校长还被选送到市里(一中、实验小学)挂职、培训,跟岗接受充电。
  除此外,郑店镇中心学校还是全市第一家安装录播室的学校——通过录播课,不仅实现了现代化的教学,更重要的是借助于互联网的优势,名校名师的优质课程可通过录播室播放,做到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
  音体美教师都实现了专职,德州学院大学生在此支教。
  “按照十九大报告精神,下一步注重内涵发展,提升教师业务水平和教学水平,教育再提速。”卞磊说,今后学校要加强管理,定目标、明责任、严奖惩,树典型,正校风、树校魂,紧跟国家和地方教育改革步伐,加快学校发展,让农村孩子享受更加公平优质的教育,促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本报记者 王志强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郑店镇中心学校:向城区学校看齐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