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诚信建设要落实落小落细
——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刘忠
作者:钟伟本报
  “无信不立,于个人,于企业,于城市,都是如此。今年,市委、市政府开展以政务诚信为先导、商务诚信为重点、社会诚信为基础、司法诚信为保障的‘四位一体’诚信体系建设,以公共信用信息系统为基础,以部门应用、跨行业应用和联合惩戒为突破口,打开了崭新局面。 ”7月28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刘忠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如何使诚信乐陵建设工作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实效?“我们以解决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导向。 ”刘忠介绍,工作的关键是顺应人民群众期待,回应人民群众关切,倾听人民群众呼声,以民意引领各项工作的开展,切实维护好发展好实现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落实、落小、落细是诚信乐陵建设的一大特色。 ”
  他们一方面从老百姓最关心的事情入手、经常需要办的事情做起,围绕就医、上学、消费、办事等做起。 6月份,按照诚信乐陵推进委员会安排,在政务、商务、社会和司法四大领域集中开展了“我诚信乐陵诚信”主题活动,全市120多个部门政务诚信公开承诺内容,展现诚信形象;17个乡镇(街道)负责人在各媒体公开承诺,推动阳光行政;200多家企业开展了“厚道鲁商”主题活动创建工作,树立诚信发展理念。
  另一方面,他们从群众最不满意的事情入手,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和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比如通过市热线办、信访局,对市民反映情况进行分析,发现物业、出租车服务等是群众关注热点工作,将其列入了诚信工作的推进重点。由市交通局牵头开展了出租车行业“诚信运营,文明出行”活动,市房管中心开展了物业行业“创诚信标兵,做文明居民”活动等。“诚信工作是一项系统、持久的社会大工程,工作一定要深入,而不是雨过地皮湿。 ”刘忠介绍,他们通过开展政府服务和群众反馈“双评价”工作,把群众反映问题及时办结率、群众满意度纳入信用评价体系,推动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坚持诚信践诺,解决突出问题。并且不断完善诚信经营的激励约束机制和信用信息共享机制,加大舆论监督和社会监督力度,探索建立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体系,加大对企业、工商业户违法违规行为的曝光惩罚力度,增加其失信成本。“下一步,我们将驰而不息地深入开展诚信建设工作,扩大社会参与面,并将诚信植根于地域文化、融入乐陵精神,成为全体市民的共同追求,为加快建设富美和谐区域性中心城市构建良好的社会环境。 ”刘忠表示。□本报记者 钟伟 本报通讯员 刘浩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诚信建设要落实落小落细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综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