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引导对接资本市场 助推县域经济发展
我市千万元重奖上市企业
  本报讯 4月27日,我市召开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上市表彰暨借助资本市场助推企业发展培训大会。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大山为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忠义颁发 “功勋企业家”荣誉证书及300万元的上市奖励资金。
  今年4月6日,金麒麟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成为我市首家主板上市企业。政府兑现承诺,奖励企业300万元的上市奖励资金。接过荣誉证书和奖励,孙忠义激动地说, “金麒麟成功上市是企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受到表彰和嘉奖,是企业的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金麒麟将新上年产1500万套汽车刹车片先进制造项目、年产600万件高性能汽车制动盘项目,进一步提升公司在新型制动摩擦材料等领域的创新能力,使产品能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近年来,我市坚持 “政府引导、企业主导、政策扶持、市场化运作”理念,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鼓励和推动企业通过上市、挂牌、股权并购等多种方式对接资本市场,助推县域经济发展。出资4900万元设立政府引导基金,强力培育上市后备资源,围绕体育、农副产品深加工、精细化工、五金机械装备、汽车零部件制造等重点产业,筛选出金麒麟、泰山等30家高新企业纳入上市资源库,进行重点培植,动态管理。出台专项激励政策,对企业股改、挂牌、上市和对外合资合作等各个阶段给予政策扶持。并成立企业上市挂牌帮扶工作小组,每家拟上市挂牌企业由经信局、金融办安排专人帮扶,开辟绿色通道,对企业上市所需各类证件手续,做到即报即办、特事特办。
  “我们对市里的金融业扶持政策、工业企业股改和对接资本市场等政策进行整合、优化,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形成了更加完善和优惠的政策体系。 ”市金融办主任赵开文介绍说,今年,我市出台了 《乐陵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金融业发展、鼓励企业股改和对接资本市场等若干意见》,实行奖励叠加政策,在省、德州市奖励基础上,由市政府奖励境内上市企业300万元,境外上市企业150万元,新三板挂牌企业80万元,区域市场挂牌企业40万元,加大了对企业的奖励力度。
  截至目前,我市企业完成主板上市1家,间接上市2家,实现新三板挂牌3家,场外市场挂牌9家,现已累计发放奖励资金近千万元。 本报记者 郝 坤
通讯员 蔡华磊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千万元重奖上市企业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乐陵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