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市“三位一体”构建生态美丽宜居城
作者:下转三版
  ——2015年度民生回眸之宜居环境篇
  “从村里搬到小区来住,不但家里暖和、卫生,院里还有健身器材,这一不愁住,二不愁玩,现在这居住条件真是太好了……”近日,刚刚搬入五合小区的西城街道石家村村民石玉文,在谈及现在的生活时,幸福之情溢于言表。
  去年,我市把提升居民生活质量作为全市重点民生工程来抓,按照完善城市服务功能、规范建筑市场、统筹城乡建设的 “三位一体”工作思路,全力打造生态美丽宜居城,使群众生活质量不断提高,群众满意指数不断提升。
  明确工作重点,完善城市服务
  “咱乐陵这绿地去年建得真不少,到处绿油油地,环境好,空气更好……”日前,市民李楠携家人在我市玉心池公园游玩时,高兴地说。
  去年,我市以打造宜居宜业生活环境为出发点,确立道路改造、桥梁检测、雨污管网建设等四方面的重点工作,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及城市服务,提升我市城区综合服务水平。
  同时,大力实施绿化工程,一方面对现有人行道等基础设施进行绿化改造,实现现有公共服务设施的提档升级;另一方面,加大植树造林投入力度,通过新建绿化用地,补植花草树木,以提升城区宜居水平。
  据统计,去年我市共铺设雨污管网8250米,清淤河沟长度500米,全年共栽植各类花树17000余株,新增绿地面积12万余平方米,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了35.16%。
  规范建筑市场,提升质量安全
  “签了这用工合同,咱心里可踏实多了……”近日,在我市 “翡翠绿洲5号楼”施工现场,工人马占良兴奋地说道。
  据悉,为提升我市建筑市场管理水平,减少劳务纠纷,构建和谐劳资关系。去年,我市住建部门根据以往工作实际,在我市实行农民工工资月支付制度及劳务工资保证金制度,并规定施工企业在每月1—5号前上报工资发放情况,全力保障广大施工人员正常权益。 (下转三版)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三位一体”构建生态美丽宜居城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时政】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