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上接一版)家门口搞活动,文体活动就在身边
作者:王志
  (上接一版)家门口搞活动,文体活动就在身边
  1月19日,寨头堡乡冢上村十字街道口西北侧热闹非凡,流动舞台车四周围满了人,戏台上,河北梆子剧团表演的剧目《蝴蝶杯》引来群众阵阵喝彩。 “太好听了,太过瘾了! ”70多岁的曹俊德大爷高兴地说,听说河北梆子剧团又来送戏下乡,他和村里的乡亲们一大早就赶来了,附近几个村的村民也大老远赶来听。 “这个剧团唱得好,河北梆子咱也爱听,要是每天都能来俺们这演就好了。 ”
  “从去年1月到现在,我们已经辗转了17个乡镇(街道),连续演出了110场,观众达9万多人次。 ”市文化馆副馆长贺洪福说。为让群众在家门口尽享丰盛的“文化大餐”,我市抽调河北梆子剧团和市文化馆的部分专业演员组成演出公司,并由政府补贴,编排河北梆子名段,利用“流动舞台车”在全市17个乡镇(街道)巡回演出。
  “除了在各乡镇的‘游击战’,河北梆子剧团还被我们邀请到了‘周末剧场’登台献映。开演至今,已连续举办了130多场,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反响,场场爆满,惠及群众近10万人次。 ”负责“周末剧场”的市文联主席王涛介绍说。
  拿着文化生活账单,周末剧场、河北梆子演出、免费电影放映,一个个文化娱乐活动罗列其中,不少群众发现,他们的文化娱乐档期已被“安排”的满满当当。
  从接受文化到追求文化、参与文化。一年来,百姓亲眼目睹了乡村文化生活从无到有、从形式单一到纷繁多样的转变,各种文体活动的触手可及也悄然影响着百姓对文化生活的态度。
  寨头堡乡闫芙蓉村的闫金友自己笑称是个半路出家的河北梆子戏迷,过去每天都忙生意,有次去赶集,偶然听到了一次河北梆子,就迷上了这项传统艺术。
  “河北梆子剧团的下乡演出还是少,有时候一个月才能轮到我们这一次,所以现在只要生意不忙,俺就到处打听河北梆子剧团去哪演出了,有几次我都追到大孙、朱集去听戏了。 ”闫金友说。
  现在在我市像闫金友这样主动追文化的不再是少数,特别是自2014年5月及11月我市组织两场广场舞大赛以后,群众们主动参与文体活动的热情空前高涨起来。
  “倒计时两天了,大家再加加油。 ”1月16日,寨头堡乡堤口杜村文化广场上,姐妹福秧歌队队员潘晓娟和队员们打气说。“星期天就要到乡里比赛了,听说总共有20支队伍竞争呢,还真有点紧张。 ”
  像潘晓娟这样,由原来只顾照顾丈夫孩子,到现在积极参与文体活动享受日子的例子还有很多,因为文体活动的丰富多彩,群众对文化生活的看法已经在潜移默化的改变,文化娱乐已悄然融入到他们的生活。
  截至目前,我市由群众自发组织的文化团体达到400余个,自发组织文化活动90余场。本报记者 王 志 通讯员 田志勇 王伟伟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上接一版)家门口搞活动,文体活动就在身边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综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