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安全例检信息化 GPS定位全程跟踪
我市客运车辆实现安全监管无盲区
  本报讯 日前,在长途客运中心的车辆安全例检区, 跑乐陵—塘沽线的王兴林师傅跟往常一样,向工作人员报了自己的车牌号后,便在一旁的客运车辆例检自助机上熟练的操作起来:插入车辆信息卡,行车证、驾驶证、上岗证、营运资格证一一过机扫描,指纹确认后,机器便打印出了一张 “营运客车安全检查合格通知单”。“有了通知单,车站才会给安排班次,它也算是安全通行证了。”王兴林说。
  这台客运车辆例检自助终端设备,是去年7月份,市客运中心投资20余万元安装的,这在德州市客运企业中系第一家。据车辆安全例检区的工作人员张金顺介绍,设备装载的系统分为PDA(掌上电脑)执行安全例检系统、例检结果驾驶员自助终端查询系统、软件后台运行管理分析系统三部分。每部安全合格的客运车辆都有一张独一无二的信息卡(IC卡),卡内输入了车辆配备的9大类27项安全设施信息,每次进出站都要通过信息卡识别车辆。
  同时,市客运中心对现有的139部营运车辆都安装了GPS定位系统,只要轻点鼠标,任何一辆车所在位置,是否疲劳驾驶、超员、超速、站外上下客、超线路经营等一目了然。 此外,客运中心新安装了25个监控摄像头,覆盖了候车、售票、发车、安检等各个区域,并对营运车辆定期做好全面的安全检查,编制应急预案,对驾驶员进行应急演练等安全培训,每个车次收车后,驾驶员必须上交行车日志,大大提高了他们的安全意识。
  “从日常的安全自检到发车前的安全例检,再到行车过程中的GPS定位跟踪,我市对营运车辆实现了安全监管无盲区,杜绝了病车上岗、驾驶员违规违章操作等安全隐患。”客运中心负责人王和林说。本报记者 郝 坤
通讯员 李金荣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客运车辆实现安全监管无盲区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