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主动警务全力优化经济发展环境
作者:公宣
  题记:今年以来,市公安局以服务经济建设、优化发展环境、打造和谐乐陵为目标,紧密结合公安工作实际,强化措施,创新方式,主动警务,从 “理念、打击、服务”上下功夫,力求公安工作服务经济建设的最大效能。
  围绕发展大局,在理念上图创新。市公安局专门召开调研座谈会,深入剖析薄弱环节,找准服务对接点,大力落实服务新举措。一是更新理念,增强意识,变被动应付为主动服务。积极在民警中开展 “我为乐陵经济发展做什么”大讨论活动,局领导带头深入企业,及时了解新形势下企业对公安工作的新需求,进一步推进公安机关服务经济发展的制度化、规范化。二是借助载体,深入走访,实现服务零距离。以 “大走访”活动为契机,围绕工作态度、办事效率、行政执法、交通管理、消防管理等广泛征求各界意见,增强服务经济建设的针对性、实效性。开展警企共建、警企零距离活动,从局党委成员到一般民警,每人定点联系一家企业,定期到企业走访,征求意见和建议,帮助解决在治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三是严格纪律,狠抓管理,展示公安机关良好形象。大力开展纪律作风整顿,对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纪律约束作出明确规定,对违反规定的单位和民警开展问责机制。同时,充分发挥“110”接受群众投诉的职能,随时接受、处理影响经济发展的各类投诉、举报,强化检查监督,努力营造一个支持、保护经济发展的良好氛围。
  建设平安乐陵,在打击上下工夫。市公安局坚持 “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也是投资环境”的理念,充分履行公安职能作用,优化发展环境,服务经济建设。一是妥善处置涉企事件。市公安局大力加强预警机制建设,及时收集各类涉及稳定、影响发展的情报信息。对各类影响经济发展的不安定因素,坚持在党委和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及时、有效、妥善予以处置,迅速化解矛盾。二是严打涉企案件。深入开展 “除痞霸、反盗抢”安民行动,抽调精干力量,重拳出击,严厉打击划地为牢、强买强卖、强装强卸、强揽工程行为,严厉打击阻碍、影响经济建设的违法犯罪活动,实现工程建设 “零障碍”,有效维护良好经济发展环境。三是营造公平环境。市公安局深入推进打击经济犯罪 “破案会战”,与工商、金融等有关部门密切配合,积极参与市场经济秩序的治理整顿,严厉打击合同诈骗、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侵害国有资产等重大经济犯罪活动。加大经济犯罪侦查力度,主动深入企业、金融单位帮助梳理查找案件线索,成功侦破了一批有影响的经济犯罪案件。 2013年以来,共破获经济案件18起,抓获各类经济犯罪嫌疑人17人,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591余万元。
  改进管理模式,在服务上做文章。牢固树立管理就是服务的观念,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安行政管理工作,在服务上大做文章,真心实意办好事、办实事。一是兑现承诺,上门服务。各业务单位结合部门职能,相继推出了亲商便民服务举措,消防大队主动派员到企事业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培训13余次,培训人数5000余人次,经侦大队、各派出所主动深入各企业,帮助查找安全隐患,落实防范措施。二是擦亮窗口,优质服务。窗口单位树立时效观念,提高办事效率,自觉寻求执行规定与服务经济的最佳结合点,少限制,多支持;少干预,多服务,积极推行 “一站式、一条龙”服务,切实做到简化手续、减少办事环节。三是强化管理,安全服务。始终坚持和不断完善警企联系制度,建立警企联系点实行 “一对一”服务,定期到企业走访,了解周边地区社会治安状况,征求意见和建议,适时开展企业周边治安秩序整顿,积极为企业在治安防范、安全生产等方面提供服务,帮助建立、完善内部安全防范措施,积极为企业生产经营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公 宣)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主动警务全力优化经济发展环境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社会·法制】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