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蔬菜课堂”开进村
作者:陈桂敏
  “目前高温多雨,对于土壤肥力的消耗明显,植株生育常表现衰弱,缺乏抵抗力,易为病虫害入侵。增加土壤有机质的含量,最为理想的方法便是施用有机肥料。 ”
  8月15日,郭家街道办事处汪万楼村举办了阳光工程蔬菜专项技术培训,该村的百余名农民正认真听取有关专家讲解蔬菜种植的相关知识。
  为大力推进阳光工程培训工作,实现农民增产增收,促进农村产业发展,市农业局阳光工程办公室联合蔬菜局共同举办了阳光工程蔬菜专项技术系列培训班。
  “那施肥时应该注意哪些方面呢? ”蔬菜专家的话音刚落,村民汪长林便迫不及待地问道。
  “肥料必须经过完全腐熟后,才能施用于土壤中,这样能促使植株快速生长,增强抗病性。 ”市蔬菜专家汪杰臣耐心的向村民讲解每一个细节。
  “怎样加强风雨灾害的防治呢? ”只见后排坐着的一位农民在蔬菜专家汪杰臣讲完后站起来问道。
  “应随时收集气象资料,并及早采取预防措施,可将灾害降至最轻。风雨后的补救措施:及时复耕,损失严重的菜田,考虑重新播种蔬菜;实施清园,收拾菜园落叶,避免病害蔓延;及时排除积水,疏通或加深纵横排水沟,使排水畅通……”
  “虽然天气非常热,但是我们没有白来。原来我们仅仅凭经验种菜不懂施肥用药技术,通过培训我们懂得了安全施肥用药知识,在自家门口就
  能学到技术,这真是太
  好了。 ”虽然培训课结束
  了,但村民们仍意犹未
  尽,热烈地讨论着。
  据了解,截至目前,阳光工程蔬菜专项技术培训班已举办三期,受益群众 达300 余人。
(陈桂敏)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蔬菜课堂”开进村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综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