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乾隆·乐陵县志》(校注)出版发行
是德州各县市区中第一部校注版地方志鄂宏达王震秀分别为该书作序
作者:郝坤
  本报讯 日前,笔者从市党史史志办公室获悉, 《乾隆·乐陵县志》校注版由中国文化出版社出版,现已面向社会发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鄂宏达,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震秀分别为该书作序。
  据了解, 《乾隆·乐陵县志》 (校注版)一套6册共计八卷30万字,线装,宣纸印刷。详尽反映了乐陵自汉高祖五年 (公元202年)置县至清乾隆二十七年 (1762年)期间,我市自然变迁与社会更迭,全县历史地理、政治经济、文化教育、风土人情等内容。介于 《乾隆·乐陵县志》年代已久,馆藏中存在缺字少页、页面模糊现象,且为古体书籍,难读难懂, 2011年2月份,我市开始筹备,通过搜集北京国图、台北文成、东京 “返流”三个版本,又与 《顺治·乐陵县志》 《咸丰·武定府志》 《宣统·乐陵县乡土志》及乐陵宋、张、史、王、潘五大家族族谱等,相互印证,进行了整理,历时10个多月的时间,最终形成了 《乾隆·乐陵县志》 (校注版)。
  校注过程中,我市以力求保持原貌、令人易读易懂为原则,加标点、注释,除个别文字外,一律采用简体字,并对明显的错字,加以改正。
  据介绍, 《乾隆·乐陵县志》 (校注版)是德州各县市区中第一部校注版地方志,它为我市总结经验教训,传承优秀文化,促进社会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意义。本报记者 郝 坤通讯员 李 鹏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乾隆·乐陵县志》(校注)出版发行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