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件件实事暖人心
——花园镇兴镇富民二三事
作者:郭书昌
  连日来,在花园镇采访,笔者被一种浓浓的和谐发展气氛感染着。该镇一心为民的点点滴滴,无不如冬日暖阳,温暖着每一个人。现采撷一二,以飨读者。
  建培训中心,引导农民做 “文化人”
  “有了镇上的培训中心,咱再也不为学技术发愁了。”花园镇利用会议、培训、参观等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使广大群众真正认识到只有大力调整产业结构,发展高品质特色农业、畜牧业才是农民长期增效致富的根本出路。 2011年投资200万元,建设四层农民培训中心楼一栋,内设教室、图书室、阅览室、多媒体功能厅、一站式服务大厅等,以培训群众,提高农民群众的就业技能为主体,使传统农民向现代化知识性农民的转化,使外出打工者农民个人利益最大化。同时,聘请济南赛维景观有限公司专家对中心大楼院落进行设计,突出农民健身理念,建设健身区、绿化区、活动区,做到三季有花,四季常绿。
  培训中心楼建成以来,已成功培训3次,真正成为集休闲、娱乐、健身为一体的农民健身活动中心。
景区提档升级,兴历史文化 “旅游地”
  “碧霞元君故居、魏王城遗址旅游是一年一个样,咱的历史文化名镇名不虚传。”2006年4月复建碧霞元君故居,魏王城遗址后, 2009年投资400万元建设完成了东侧仿古建筑楼群; 2010年6月份在广场中间安放重60吨泰山石一尊,广场地面全部硬化,广场西侧相继建设完成了绿地区; 2010年7月中旬,总投资800万元的碧霞元君故居盛世广场竣工。 2008年,编写了碧霞元君故居历史文化编著传记体 《千年祈愿化碧霞》一书……
  现在碧霞元君故居,已发展到建有两主殿六偏殿,石雕牌坊、盛世广场、晓惑亭、钟楼、鼓楼、仿古商品街的建筑群,成为集休闲、旅游、祈福为一体的文化旅游产业园区,现在总投资 1000多万元,大大的方便了群众,满足了多数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为民解难,兴建发展 “致富路”
  “为了让咱农民富起来,镇上真是操碎了心,大事小事都惦记着”……
  乐刘路是我市重要的县乡公路之一,更是花园镇人民生活、生产、出行的必经之路。该镇去年9月支付配套资金269.1万元,修建公路里程9.19公里,并于 10月 26日竣工通车;今年投资50万元修建桥涵三座,绿化河道、主干线 46公里,新植树木达10万株,全镇绿化率达到40%以上。原先道路泥泞、坑洼不平,现在路平、车稳、心畅气顺,条条道路成了农民的 “和谐路、致富路”。
(郭书昌)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件件实事暖人心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综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