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俺们有了自己的 “金融超市”
作者:陈建强
  近年来,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推出的农民金融自助服务终端项目,改善了农村金融环境,填补了农村金融自助服务领域的空白。使广大农民 “足不出户可缴费,身不出村存取款,田间地头能转账”,享受 “零距离”金融服务。农民们都说——
  

家门口的 “金融超市”

  “你看看钱到了吗?”日前,退休教师崔顶华拿着存折来到刘集金融自助服务终端对管理员说。管理员李婷婷熟练地操作起来,将存折刷过磁条后输入密码,显示上月工资还未入账。崔顶华说 “以前我每月要到几十里地外的镇上才能查看,现在我吃过饭,溜达着就来了,成了我们农民身边的 ‘银行’了。”
  李婷婷是刘集农民金融自助服务终端的管理员,每天大约办理30-50笔业务,赶上小麦直补时,一天能办上百笔业务,主要办理各类支农惠农补贴的支取、存款、转账、定活期互转、口头挂失、补登存折、缴纳话费等,极大满足了偏远地区农民的金融需求。
  

全天候的 “金融超市”

  “要不是李婷婷家的这台机器,我那天下午也不会及时给孩子打上学费。 ”村民邓永刚说:“那天下午6点多,孩子打电话要把学费打上,我赶紧赶到镇上信用社,谁知已经关门了,把我急坏了。工作人员见状告诉我,刘集村的自助终端可以办理业务,这才解了我的燃眉之急。 ”
  自助终端安放在农村设备管理员家中,可随时为附近居民提供全天候金融服务。方便居民随时办理相关业务,不仅方便了居民的生活,也提升了联社的服务形象。
  

心贴心的 “金融超市”

  “真是好,要不是这台机器,我要走几十里路到镇上领取我的低保。” 83岁的街西李村村民李宏坤感激地说。自助设备管理员作为联社深入农村开展金融服务的代理点,除提供存取款、查询、缴费等服务外,还宣传联社组织的各种金融宣传活动,让广大农民及时了解存款利率、贷款利率等信息,方便居民理财。
  截至目前,我市共安放农民金融自助服务终端22台,预计年底可实现农民自助服务终端布设42台。 (陈建强)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俺们有了自己的 “金融超市”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