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好企业善举感人
20万奖学金惠及郑店学子
  “谢谢镇政府,谢谢公司的领导们,俺一定让孩子好好读书,毕业后像社会上的好心人们一样,奉献社会,回报家乡!” 9月6日,在郑店镇隆重举行的和谐温泉花园奖学活动颁奖仪式上,今年我市的高考状元,以662分的优异成绩被南京大学地质系录取的一中学子张岩的家长,双手接过镇领导和公司领导颁发的奖学金,一叠声的感激。
  像张岩一样,今天有68名刚刚步入高等学府大门的莘莘学子受到在郑店镇投资的汇金·中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无私捐助,总奖学金额达到了20余万元。
  采访中,记者一行了解到,由汇金·中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和谐温泉花园项目是“突破郑店”战略的重点项目之一,也是郑店镇扎实推进“两区同建”工作的重大工程之一。它的开工建设,标志着该镇在落实“突破郑店”战略上拉开了帷幕。它的一期6栋270多套 “4+1”多层住宅楼已全部封顶,二期11栋多层住宅楼也已全面启动,可于明年五一竣工使用,届时必将大大转变该镇广大群众的生活方式,提高群众的居住环境和生活质量,优化城镇环境,真正实现让群众 “住上新房子,过上好日子”。
  说起举行此次活动的初衷,公司董事长张洪喜深有感触地告诉记者,自去年5月份公司入驻郑店镇以来,项目的建设能如此顺利,离不开镇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当地群众的热情帮助,公司上下都认为应该进一步为当地群众做些事。在一次与镇领导的交谈中,了解到在今年的高考中,郑店镇取得了 “12人超600分, 68人过500分”的喜人成绩。曾做过教师的张洪喜在替该镇高兴的同时,立时想到要拿出一部分资金作为奖学金,奖励这些取得优秀成绩的莘莘学子。回去一说,得到了公司所有股东的一致认可,并表示,这种助学活动仅是该公司回报社会的起步和一个侧面。以后,该公司还要在助老助残、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帮助村民致富等多个方面尽自己最大努力,为 “突破郑店”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该公司的善举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片赞扬。还未报到的大学生们纷纷向记者一行表态:一定会把对资助者的感激之情转化为勤奋学习的不竭动力,明确自己肩负的责任,发奋读书,争取早日功成名就,为家乡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活动现场,该镇党委书记刘文学表示,活动的成功举行,既能激励和培养一大批有抱负、有理想、刻苦学习、立志成才的优秀学生,又弘扬了公司这种助学奖学的良好风尚,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在全镇形成 “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校以施教为基,企以助教为荣,民以支教为乐”的浓厚氛围,为教育事业的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本报记者 刘智强 邢超
  通讯员 康元亮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20万奖学金惠及郑店学子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教育·健康】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