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让外出务工党员有个“家”
作者:魏朝蓬李志强
  黄夹镇经济商会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为党员群众搭建起感情交流、资源共享、团结互助、建言献策、共谋发展的平台,促进了当地经济社会事业和谐发展。并真正做到让外出务工党员有个“家”。
  方太厨房电器经理董朝辉每月都要到商会坐几次,用他的话说,商会就是他的娘家,来这里就像回家一样。以前他曾外出创业,收入不错。今年,在商会的鼓励下他返乡创业。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他的新店就开张营业了。他高兴地告诉记者: “现在我这个店面,总投资40多万,黄夹镇经济商会帮我协调了30多万贷款,并协调了工商、税务等方面,也就是说,没有商会就没有我这个店今天的成绩。”
  结合全民创业年活动,黄夹镇经济商会党支部积极引导在外务工经商多年、有一定资金积累的人士返乡创业,带动家乡经济发展。去年以来,董朝晖、潘海勇等人纷纷返乡创业,投资建成了康润德食品有限公司、方太厨房电器专卖店、方太厨具生产线等多个经济实体,总投资达1.1亿元,带动劳动力就业700多人。同时,商会还充分发挥在外党员群众的人脉优势,使招商责任化、区域化,在京津唐地区覆盖了一张巨大的 “招商网”,通过政策招商、品牌招商、以商招商等方式, 2009年以来共引进居家美门业、永兴铝隔条加工等7个项目,意向投资额超过2000万元,年产值超过3500万元,实现利税351万元。
  同时,新农村建设中,黄夹镇经济商会以换届选举为契机,引导鼓励优秀党员人才回乡竞选,为农村发展输入新的活力。今年以来,该镇共有33名在外务工经商党员回乡参与竞选,其中4人当选村党支部书记,13人当选支部委员。经济商会党支部书记刘奎军介绍说,商会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 “将外出务工人才发展成商会会员、把商会人才发展成党员、把商会党员培养成社区干部”,打造了一支政治素质高、文化水平高、群众威信高、 “双带”能力强、服务能力强、管理能力强的党员人才队伍。如今,黄夹镇经济商会党支部管理的党员达400多名,发展农村后备干部70多人。
  商会党支部的设立,作为社会管理模式的创新,即体现了党组织社会全覆盖的要求,又对黄夹镇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该镇党委书记殷宗峰表示,下一步,镇党委将进一步加强对商会党组织的领导,本着服务、管理、宣传的宗旨,创新组织活动方式,扩大社会影响面,为全镇的发展和人民的幸福作出更大的贡献。
  本报特邀记者 魏朝蓬 李志强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让外出务工党员有个“家”
  本文所在版面
【第 2 版:综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