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高考落榜路在何方 7条大路通“罗马”
  高考结束了,上榜考生开始充满希望地等待录取通知书送达手中,而一大批落榜学子却为 “路在何方”伤神?俗话说:“条条大路通罗马”,落榜并不意味着大学之门已经关闭,其实落榜生还有多条 “另类”路径可以继续求学深造。
  出路一 复读。适宜人群:强烈要求复读、高考时明显失误、肯吃苦、有潜力的落榜生。优势:给落榜生提供了一次重新冲刺的机会,但有一定风险。
  出路二 自考。适宜人群:家庭经济条件一般、有坚定成才目标和学习毅力的考生。优势:费用较低,含金量较高。特点: “宽进严出”、学习方式灵活。 (获得证书:获得国家承认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或专科学历文凭。学历证书获得最难,继续教育中认可度最高。)
  出路三 成考。适宜人群:学习潜力较大,家庭经济并不宽裕的考生。优势:颁发国家承认的学历证书,可以参加硕士研究生考试、公务员考试、司法考试等。符合相关条件者,都可申请学士学位。特点: “严进宽出”,基本上能考上所报学校的,只要认真学习就都能顺利毕业 (可获得国家承认的成人高等教育本科或专科学历文凭。)
  出路四 留学。适宜人群:家庭经济条件殷实、生活自理能力较强的考生。优势:能让落榜生有正式的大学可读,而且可以选择喜欢的专业。特点:语言水平是留学最重要的条件。
  出路五 网络学院。适宜人群:有良好的自学能力和自制力,适应远程教学,有上网条件的考生。优势:费用较低,学习方式灵活。特点:依托于名校,采用现代远程教育模式;开设的专业,以计算机技术应用、管理等应用学科专业为主。
  出路六 职业培训。适宜人群:考生应从兴趣和特长出发,审视发展的可能方向,进而选择相应的资格证培训。优势:为进入就业市场提前做好充分的准备,是就业创业的 “通行证”。
  出路七 就业。如果暂时还不想继续升学,又遇到了比较好的工作机会,那么考生也可以考虑先就业,或者短期内集中学习一项专业技能,并凭借自己的 专业技术寻找工作岗位。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高考落榜路在何方 7条大路通“罗马”
  本文所在版面
【第 3 版:教育·财经】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