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丁坞镇“重教兴学”之风“愈刮愈浓”
作者:许聪聪
  本报讯 7月24日,正是盛夏季节,骄阳似火。但是在丁坞镇杨盘小学的建筑工地上依旧塔吊转动,伴随着搅拌机的轰鸣声,建筑工人们挥汗如雨,紧张施工,呈现一派繁忙景象。 “我们现在是倒排工期,轮流上阵,为的就是赶在9月1日前完成施工任务,一开学就能保证孩子们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正在该镇杨盘小学工地上负责施工的小苏师傅擦着汗说道。
  近年来,丁坞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发展,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大力实施科教兴镇战略,努力加大教育基础设施建设资金投入,改善育人环境,重教兴学之风 “愈刮愈浓”。
  丁坞镇杨盘小学原来仅是一座二层教学楼,随着生源的不断增加,校舍严重不足,六年级学生要到5公里外的中学 “借读”,学前班无法招生。该镇党委书记马真海了解情况后,与镇政府将2400余方土方、 20余万块红砖及其他建筑材料运到该校,新建18间标准教室和功能用房,筹措配套资金20余万元,在杨盘一小新建一幢三层1000多平方米的教学楼,一下解决了周围20个村的孩子上学难题。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我们会竭尽全力,用感情和责任去办学,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只要孩子们有好的教学环境能好好念书,我们做什么都值得!”这是马书记常说的话。
  据了解,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对教育的关心支持,也激发了广大教师的工作热情。教育干部自发学习热情高涨,主动对青年教师实行结对帮扶。在学生管理上,树立先进观念,引导学生自我管理,主动学习。并开全音体美课程,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目前,丁坞小学的 《学生自主管理和自主作业的创新研究》已申报为德州市级教研课题。学校还定期举办文体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庆五四演讲比赛、庆七一唱红歌比赛、以及乒乓球、篮球比赛等。针对农村小学老年教师居多,还专门举办了中老年教师示范观摩课,运用多媒体教学手段,取得了良好效果。
  同时,为推动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让在外务工人员安心创业。今年来,我市在该中心小学率先成立了首个 “留守儿童快乐成长活动站”。不仅为他们提供学习、生活的好环境,而且还有20多名教师自愿为82名留守儿童当起了 “代理妈妈”,即使在暑假期间也没有间断,为留守儿童建造了一个幸福 “家园”。
  “政府重教兴学,师生安居乐业,我们在好的环境下继续不懈努力,丁坞镇的教育会更上一层楼。”该镇教委主任史军华充满信心地说道。
  本报记者 许聪聪 通讯员 吴建忠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丁坞镇“重教兴学”之风“愈刮愈浓”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