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挖掘被忽略的 “潜能”
我市新能源产业“突飞猛进”
作者:王加辉
  本报讯 7月15日,国电乐陵生物质发电项目工地上,地上附属物已清理完毕,正在进行吊车安装。该项目可充分利用我市农作物秸秆资源,直接将农林废弃物等这些 “被忽略的资源”转化为高效清洁的电能。这是我市立足自身,大力培植新能源产业的又一力作。
  被忽略的资源往往蕴藏着巨大的价值,挖掘它们的 “潜能”意义重大。作为农业大市,我市农林作物秸秆产量常年保持在60万吨以上,周边30公里范围内年产量达115万吨,且大部分未实现高效工业化利用。国电乐陵生物质发电项目的落地,将让这座被忽略的 “宝藏”发挥出最大的潜能。该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形成年发电2.1亿千瓦时的生产规模,预计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0700万元,利税2000万元,同时还有效解决了农民露天堆放、焚烧秸秆导致的污染和安全等问题。
  在我市生物能利用方面,除了像国电生物质发电这样大块头的生产项目外,还有数量众多、效益良好的沼气利用项目。我市的星光集团沼气发电、希森三和沼气发电等项目已投产运营,新世纪奶牛场沼气工程、国宇公司沼气工程正在加快建设。同时,农村沼气推广步伐进一步加快, 2010年全市沼气用户达到6000余家,沼气供气量为343.2万立方米。
  我市对于新能源的开发利用还不止这些。在太阳能的利用上,我市国强集团基于 “无机传热”技术,开发的多项太阳能应用产品已实现批量生产,投资20亿元的美国UPC风力发电项目正在进行测风工作,投资30亿元的国电乐陵光伏发电项目目前正在搜集资料,一幅以太阳能热利用、生物质能源、光伏发电、风力发电为主的新能源产业体系的图景正逐渐展开。本报记者 王加辉通讯员 张会东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新能源产业“突飞猛进”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