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5年捐赠家乡500万元
枣乡骄子田金运桑梓情深
作者:赵光
  本报讯 1月19日,在我市 “吉林东兴建设集团捐资建设孙轶青纪念馆、黄夹镇田集村金运小学仪式”上,市委书记杨光来郑重地从田金运先生手中接过了300万元支票,用于修建孙轶青纪念馆和黄夹镇田集村金运小学。至此,田金运为家乡的公共设施、文化教育事业捐款已超过500多万元。
  田金运是我市黄夹镇田集村人, 1969年入伍,在长春某部队服役,转业后于1992年白手起家创办了吉林东兴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经过十几年的努力,他的东兴建设集团已经发展成为以房地产开发为主,涵盖多个行业,资产过亿元,年缴税额过千万元,完成房地产开发项目过百万平方米的集团公司,成为吉林省“地产领袖名企”。
  故土根深,游子情长。多年来,田金运富而思源,在带领东兴集团加快发展的同时,始终不忘回报社会,时刻牵挂着家乡的发展与进步。 2003年为解决田集村乡亲们吃水难的问题,他先后捐资30多万元,为父老乡亲打了一眼450米的深井;同年,田金运与有关部门受我市市政府委托,自愿出资承办了在长春召开的 “山东省乐陵市 (长春)招商恳谈会”;2006年,田金运回家探亲时了解到,家乡正在为修葺一座我国现存历史最久远的文庙进行筹资时,立即捐出了200万元。经过修葺后的文庙,成为了国家AA级旅游景区。
  去年年底,田金运回乡商议捐款200万元用于修建田集村小学时了解到,家乡要为乐陵籍著名诗人、书法家孙轶青修建纪念馆。听到这个消息,他激动不已,那种枣乡游子特有的故乡情愫撩起他那份滚烫的拳拳爱心,他决定马上向家乡追捐100万元,以尽自己的桑梓之情。在捐资仪式上田金运对家乡的干部群众说: “故乡是我们这些游子的根,为故乡做点事,是我们应尽的责任。”
  田金运的义举,得到了我市干部群众的广泛赞誉。市领导称赞田金运这种胸怀社会的善行义举,凸显了一个现代企业家的高尚品德和高风亮节,是枣乡优秀儿女热爱故乡的具体表现。同时,该市郑重承诺,对于这笔善款将专款专用、节俭使用,确保每一分钱都收到最大效益。 本报记者 赵光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枣乡骄子田金运桑梓情深
  本文所在版面
【第 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