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多点发力 梯次突破 整体提升
齐河推动全面深化改革落实落地

  本报讯(记者杨鸣宇)11月17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齐河县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全面深化改革总体情况。
  今年以来,齐河县坚持“把一切工作都融入改革元素,用改革的办法推动一切工作”,改革呈现多点发力、梯次突破、整体提升的良好局面。
  齐河县坚持顶层设计。成立改革发展研究中心,会同县委改革办“双向发力”,31名县领导分别挂帅推进重点改革事项。先后召开深改委会议、重点改革任务调度会议等,印发县委深改委2022年工作要点等相关文件29个。开展“对标对表、比学赶超”活动。
  坚持系统推进。围绕“十大创新”工作任务、30项省重点督导落实事项、改革考核重点指标等,开展“改革百日竞赛”行动,推出18项集成改革、26项微改革,集中力量、攻坚突破。建立改革专员和改革联络员机制,组织全县全面深化改革培训班。打造改革创新榜,选取改革创新成果予以发布。创办《齐河改革》专刊,在《齐河报》开办“改革大家谈”,在电视台开办“改革进行时”。
  坚持突出重点。以改革促发展,全力建设现代化新型工业强县,1至10月,纳税过千万元企业达77家。全力建设绿色优质高效农业强县,在全国产粮大县中率先实现烘干仓储设施乡镇全覆盖、亩均节粮减损5%,率先实现20万亩全国最大面积集中连片“吨半粮”生产能力。全力建设享誉全国文旅强县,获评全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佳县,入选中国旅游高质量发展县案例。以改革优环境。全省首推全链条智能审批,全市率先推行县镇同权改革。以改革聚要素。全面启动国有企业改革,4家国企晋级2A级,资产总额近600亿元。以改革惠民生。今年以来,全县民生支出超37亿元、占比超83%。全市率先开通校园“微循环”公交专线。全面推行城乡公交一体化,实现“城区全免费、一元跑全县”。扎实推进全省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试点,新增公益岗7000余个。
  坚持狠抓落实。重点建立5项机制,改革工作“立即办好”机制,改革事项全部纳入县“立即办好”智慧平台,“红黄蓝”三色动态管理。改革督察机制,出台深化改革督察工作方案,发布《改革工作提示》76次,对改革成效不明显、重视程度不够的,直接点名通报。改革评审述职机制,召开改革事项典型案例评审会,对14项成果进行现场评审打分,并推介至市级;年底将对15个乡镇(街道)、33个重点县直部门现场述职,其余30个部门书面述职。改革约谈机制,对改革任务落实不到位的部门“一把手”进行约谈。改革考核机制,全县改革“一周一调度、一月一开会、一季一督察、半年一评审、年底总考核、‘出圈’有奖励、落后受约谈”的落实体系不断健全。
  坚持注重实效。获得中国县域发展潜力百强县等国家级荣誉7个、省级40个,新争取国家级试点6个、省级18个,全国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全国智慧健康养老示范基地试点通过验收。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齐河推动全面深化改革落实落地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