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市城管局及时清运垃圾、维修设施,做好水气暖保障
落实落细 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10月26日,在德城区天衢街道皇明小区换热站,高新热力公司工作人员对供热设施进行检查,为供暖做准备。 记者马乐摄


  本报讯(记者石秀秀通讯员李宁)10月31日早上5点,在天衢新区舜和慢城小区,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徐庆臣正忙着清运垃圾。
  徐庆臣和同事负责舜和慢城、十二里庄等5个小区的生活垃圾清运工作,每天需要清理400余个垃圾桶。“我能做的就是把本职工作做好,为大家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徐庆臣说。
  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城市平稳有序运转,市城市管理局迅速行动,公用事业、城管执法、数字城管、园林、环卫、市政等单位,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进环境消杀、垃圾清运、设施维修以及水气暖保障等,用实际行动诠释“保安全、保畅通、强服务”的责任和担当,保障城市运转不缺位。
  “我们成立消杀消毒专门班组,对辖区内所有产权垃圾桶进行及时清洗、消杀。”市环卫中心清运一大队负责人王轶介绍。环卫部门还加大对公厕、压缩站、果皮箱等环卫设施的消杀力度,安排专门车辆增加对辖区垃圾桶的清运频次,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垃圾及时清理、消毒,阻断病毒传播渠道。
  近期,德州数字城管接到市民不少反映家中自来水管道漏水、燃气故障等方面诉求,热线岗位人员积极对接协调各处置单位,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顺利处理紧急诉求10余件。
  城市供水、供气、供暖等,是城市运转的基础保障项目。市城管局第一时间部署,相关单位互联互通、及时调度安排人员,有条不紊开展好相关巡查、维护、抢修等工作。“供水管网抢修人员24小时随时待命,遇到急、难、险等突发事件,确保第一时间到位。”德州水务集团生产运营指挥中心主任徐军辉介绍,同时,增加对水源地、出厂水、管网水检测频次,严把用水质量关。燃气企业扎实做好门站值班、管道巡检、应急处置等工作,保障燃气管道平稳运行、用户日常用气需求及各项业务的正常办理。面对日益临近的供暖季,各供热企业继续加大主管网排污冲管力度,为下一步管网升温做准备。供热企业还建立供热准备和市民热线办理情况日调度制度,每天按时调度各企业注水试压、冲管排污、热线办理情况,及时协调解决问题。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落实落细 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