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郑家寨镇八旬老人落水
我市两退役军人英勇施救

  本报讯(记者王秀青通讯员王月新)“感谢两位好心人救了我父亲一命,大恩大德永记心间。”7月25日,陵城区郑家寨镇西马村村民冯秀美将两面写有“见义勇为树典范爱心救人品德高”的锦旗分别送到西马村村民马志强和南姚村村民高光顺手中,感谢他们将落水的87岁父亲救上了岸。
  7月11日晚上,村里下了一场暴雨,地里积水严重。7月12日下午,马志强在去地里放水的路上,突然发现前面水沟中有一位老人落水,当时水已漫过老人的肩膀,只有脑袋和脖子露在水面上,手里还紧紧抓住同样掉入水中的三轮车。正巧这时高光顺路过,马志强急忙招呼他一起救人。下雨导致沟边湿滑,两人试了几次都没能将老人救上岸。“兄弟,你在后面托,我在前面拉,一起使劲儿。”马志强说。他在前面拉着老人的胳膊,不断安抚老人:“大爷,别害怕,您慢慢松开三轮车抓住我。”随后,两人一托一拉,终于把老人救上了岸。这时,老人的儿子和现场群众拨打的120救护车赶到,马志强和高光顺就悄悄离开了。
  “这事谁遇到了都会帮忙,当时我们就想着赶紧把人救上来。”作为退役军人,马志强和高光顺用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用付出诠释了忠诚底色。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两退役军人英勇施救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5 版: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