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庆云优化生态厚植人才沃土
设立发展专项资金实施人才集聚计划

  庆云讯(王洁令王凡存刘备)作为一名公司技术人员,张留成怎么也没想到,他竟然成了公司的合伙人。7月20日,山东天庆科技有限公司举办第一期股权激励启动大会,他与另外两名技能人才以“智力”入股,与公司签了股权激励协议。
  5年前,张留成从济南大学完成硕士学业后,到天庆科技做技术员,主要负责产品研发、配方优化。期间,他和团队攻克多项技术难题,申请10余项国家专利,公司连续多年被评为科技创新企业。
  初入职时,庆云为张留成连续提供了3年生活补助,每年2万元。公司在县城为他提供了住房,并许诺连续工作5年后,房子直接无偿赠予,如今公司也已践诺。“良好的政策和庆云给予的归属感、亲切感,是我选择扎根这里的根本原因。”张留成说。
  在引才育才留才工作上,庆云下足“绣花功夫”。持续强化人才激励,出台3.0版“人才兴庆”政策,设立人才科技发展专项资金,创新实施青年人才集聚计划,不断加大青年人才政策扶持力度。
  “我们鼓励建立多元化分配激励机制,引导支持企业通过股权激励等方式推动人才科技项目成果转化。”庆云县委组织部人才办主任丁建介绍。通过鼓励企业采取股权、期权、分红等激励措施,推动知识、技术、管理等要素按贡献参与分配,以实绩论英雄,让知识产生价值、让技术产生效益、让在庆云人才“名利双收”。
  在庆云,到企业就业的本科、硕士、博士学历人才,除享受所在企业待遇外,该县分别给予每人每月1000元、2000元、3000元补贴,连续补贴5年。建立平台载体成效评估机制,视人才在成果产出、效益贡献等方面的作用,给予二次奖励,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目前,庆云已累计落实人才奖补资金760余万元。
  庆云实施人才安居工程,高标准规划建设了县、乡、村、企四级人才公寓,让青年人才安家安心。提高政府购房补贴额度,在庆云购买首套商品住房的本科及以上学历人才,可享受5万元到20万元不等的财政购房补贴。办好青年“关键小事”,常态化组织开展青年联谊活动,为青年人才搭建职场提升、文化生活的平台,增强青年人才归属感。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庆云优化生态厚植人才沃土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