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书写京津冀协同发展新答卷
——四论学习贯彻市委十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本报评论员
  近年来,德州市围绕“一区四基地”功能定位,主动对接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成就斐然。市委十五届十一次全会审议通过《中共德州市委关于深化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实施意见》,为我们适应新发展阶段下对接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任务要求,强化融入的深度、广度、精度、力度,明确了融入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和具体目标。全市上下要把全方位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进一步夯实基础、建好平台、强化对接,加快科技转化产业转移,当好全省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先行区,答好高质量发展答卷。
  发挥好对接京津冀的前沿作用,要找准工作切入点和融合路径。紧紧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需要我们做什么,我们能做什么”。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德州具有区位便利、产业可与京津冀形成差异化发展、具备较大承载能力等诸多优势。要继续放大优势,把长板拉更长,把先进制造业作为高质量发展主战场,加快建设中国食品名市、体育名城、区域性现代物流节点城市。优选培植排头产业,突出抓好生物医药、食品加工、高端装备三大优势主导产业,新材料、新能源、电子信息三大战略先导产业,现代物流、会展经济、医养健康三大新兴服务业,提升重点产业区域首位度。实施“差异化”“倒虹吸”发展策略,打造面向京津地区的产业承接基地、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和生态功能区,建设有吸引力的、年轻人喜欢的城市。
  发挥好对接京津冀的前沿作用,要深化高水平改革开放。围绕“三个走在前”、促进共同富裕、对接京津冀等重大课题,谋划推进改革。深化户籍制度改革、促进城乡融合,吸引外来人口落户。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头号改革工程,叫响“德办好”政务服务品牌。抢占数字经济、绿色发展、科技金融“新赛道”,围绕京津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建设面向大院大所的中试基地;着力培育“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隐形冠军企业;实施“三年10万大学生兴德”计划,发挥省级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试验区优势,打造面向京津冀鲁的职业教育集聚区。大力发展通道经济,打造服务京津冀的区域性物流节点城市,推出具有地方特色的“德州游”“德州造”“德州味”“德州宴”,让人流、物流、信息流由“流动”变为“留下”。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建设RCEP经贸合作示范区,打造中国北方对接东盟重要支点城市。突出抓好33个产业链链主企业,坚持“一链一策、一链一专班”,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蓄能高质量发展。
  发挥好对接京津冀的前沿作用,要在增强制度执行力上下功夫。健全完善对接融入京津冀组织架构,构建“1+ 6+13+N”工作推进体系。坚持“没有落实就没有一切”“一切工作落实重在一线”的实干导向,强化保障措施,着力强化领导和工作力量、要素保障机制、干部挂职交流、优化营商环境、督导落实机制等工作,推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更大成效。一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激励干事创业,提高各级干部执行力、落实力。
  “作战图”已经绘就,“时间表”已经标定,我们要以“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提振精神,提升士气,提高水平,拿出争当先锋、冲锋陷阵、决战决胜的信心和勇气,全力打赢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这场硬仗。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书写京津冀协同发展新答卷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