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糜镇供电所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优化乡村供电服务——
坚守一线 当好农民“电管家”

党员服务队排查蔬菜大棚取暖用电隐患


  10月8日,国网德州市陵城区供电公司糜镇供电所党员服务队走进辖区前寺村检修电力设施,确保农民秋收秋种用电无忧。
  今年以来,陵城区供电公司糜镇供电所深入打造红色供电所,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成立党员服务队,为客户送上优质服务。
党建引领搭建便民“连心桥”
  “难题解决了,以后再也不用担心电压低带不动电器了。”8月19日,糜镇供电所工作人员完成后寺村2号变压器改造之后,该村党支部书记李东超感慨地说。
  后寺村原有变压器因配变容量小,每到用电高峰,村民家中的大功率电器就无法正常使用。在与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中,糜镇供电所党支部书记黄龙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安排人员更换变压器并对进户老化线路进行改造,解决了低电压问题。
  糜镇供电所打造作风硬、纪律严、能干事的员工队伍,将红色精神延伸到工作实践中,同糜镇7个村党支部结对共建,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建立党员责任红色“台区、线路、示范岗、服务户”机制,设立“红色责任台区”“红色责任线路”“党员责任户”,深入推进“一户一线一台一议”。
一户一策量身定制用电方案
  “李哥,刚才你说灯坏了的是哪个棚?我们来给你修修。”8月25日,糜镇供电所党员服务队来到张寨村养牛户李东波的养殖场。“配料、消毒、吸奶、灌装全自动化,养牛的每一个环节都离不开电。他们像家人一样,成了我的‘电管家’。”谈起供电所的特色服务,李东波感激地说道。
  糜镇供电所结合张寨、前寺、后寺等5个村养殖业发达的特点,制定一户一策,在服务队中择优选派帮扶人员为养殖户当“电管家”,定期上门检查变压器、配电箱、计量装置、入户线路,对饲料加工、饲料输送、牲畜圈棚通风、饲料加热烘干、深井水泵等用电设备细致“把脉”,量身定制合理化用电方案,助其降损增效。
“三零”服务为产业园提供电力支持
  9月27日,糜镇供电所党员服务队来到辖区党建联合体智慧农业园内,帮助客户排查线路及设备隐患。
  “我们冬天用电取暖来保证园内蔬菜的正常温度,夏天浇灌也用电来控制,一年四季都离不开电,优质的供电服务让我们对产业园的发展更有信心。”该产业园负责人李桂发说。
  糜镇供电所打造业务处理零距离、电费收缴零差错、优质服务零投诉等供电“三零”服务。为辖区各个产业园区、用电客户提供用电方案制定、客户访问、电费咨询、电气设备安装等贴心服务,不定期对产业园进行拉网式巡查消缺,对重点线路和设备进行重点巡查,确保出现隐患第一时间排除。
□本报记者李艺本报通讯员宋伟龙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坚守一线 当好农民“电管家”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经济·综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