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齐河针对工程建设项目实施联审联办会、推出“e齐办”小程序——
“线上+线下”审批提速服务升级
  

□本报记者黄晓龙本报通讯员赵志涛杨洋
  9月30日上午,送走了第三批参观厂房的客商,山东通源科技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朱传统的脸上洋溢着笑容:“我们的厂房可进行产权分割,客商能根据规划和自身能力灵活购入,减少融资压力,成了争抢的‘香饽饽’。”
  山东通源科技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年产20000套新能源配套电气设备项目总投资3.4亿元,立项时,《齐河县加快工业厂房建设实施意见》并没有出台,企业是如何搭上这项政策“东风”的?“这是咱们县联审联办会的功劳。”朱传统说。
  今年5月,齐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小齐帮办团”工程项目服务队成员在走访企业时,了解到他们有申办厂房产权分割的意愿,同时项目建设标准符合要求,随即由齐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自然资源、住建、发改等10个相关部门召开联审联办会进行论证,最终认定项目符合条件,对其厂房进行产权分割。
  “联审联办会变部门‘单打独斗’为‘联合作战’,针对项目具体情况共同研究解决问题,加快项目手续办理进度,提升审批效率,让项目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好。”齐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刘京杰介绍。齐河县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作为转变政府职能、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形成“建设项目全链条智能审批”“一件事情景审批”“工业标准厂房分割预售”“拿地即开工、验收即拿证”及“小齐帮办全程管家”等“齐河模式”。
  在优化流程、精简环节、压缩时限助推工程项目同时,他们上线“e齐办”微信小程序。“原来办理施工临时排水需要工作人员现场勘验,至少需要半天时间,如今在手机上登陆小程序,通过视频连线,‘云勘验’10分钟就可完成。”齐河县岳麓书院项目部经理高吉喆介绍。“e齐办”包含在线咨询、上门预约、远程踏勘、网上中介超市等9项服务,房地产资质变更、水土保持告知承诺制、抗震设防要求等审批事项实现“不见面”审批。
  此外,他们梳理出工程项目领域35个高频事项生成二维码,办事企业只需“扫一扫”即可得知所需办理事项的材料清单、办理时限、所需表格等资料;开发“小齐在线”网上帮办系统,智能机器人“小齐”可在线为企业群众提供智能咨询服务;对办理频次较高的事项制作“小齐教学”网办视频教程,为企业提供形象、具体的业务指导。实现由“群众跑腿”向“信息跑路”转变。
  “围绕工程建设项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我们坚持问题导向,对标一线城市,学习借鉴他们的先进经验,补齐弱项短板,并树立‘立即办’的思维模式,大胆探索,力争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规范化、标准化方面,创造出更多在全省乃至全国可推广、可复制的好经验、好做法。”齐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石忠强说。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线上+线下”审批提速服务升级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经济·综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