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市残联连续12年开展“我和你·心连心”励志助学工程——
651.3万元助学金帮残疾学子圆梦

  今年国庆节,大一新生宋飞放假回到家中,迫不及待与父母谈起自己的大学生活。18岁的宋飞是乐陵市胡家街道东刘行村人,先天左前臂缺失。今年高考他以610分的成绩考入中国海洋大学,并通过申请获得了6000元的“我和你·心连心”励志助学金。
  像宋飞一样,今年我市共有83名残疾学生获得资助。“残疾大学生向全社会展示了积极乐观、坚强自信的精神风貌。实施‘我和你·心连心’励志助学工程,有一助一,帮助他们完成学业,是残联对他们的承诺。”市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刘芳说。市残联自2010年开始实施“我和你·心连心”励志助学工程以来,共发放助学金651.3万元。
12年来连续4次提标扩面救助标准走在全省前列
  两个孩子顺利上了大学,是周长升今年最高兴的事情。
  46岁的周长升家住宁津县时集镇,一双儿女都是先天肢体残疾。今年两个孩子同时参加高考,因为学费问题,老周从年初就开始发愁。高考前,时集镇残联工作人员联系到周长升夫妇,告知“我和你·心连心”励志助学政策,鼓励他们申请。“俺家两个孩子一共获助1.2万元,不用为上学发愁了,感谢政府的好政策。”周长升说。
  “‘我和你·心连心’励志助学工程旨在进一步保障残疾人受教育权利,激励更多残疾学生自强不息、奋发成才。”市残联副理事长徐登文介绍。
  12年来我市连续4次提标扩面,从残疾大学新生每人2000元提高至6000元,2019年起还将硕士研究生新生、博士研究生新生纳入资助范围,标准分别为8000元、10000元。救助标准始终走在全省前列。
主动作为靠上服务帮残疾学生更好地融入社会
  大学四年既是人生新的起点,也是残疾学生融入社会的关键一步。我市残联工作人员主动作为,靠上服务,以县市区为单位,为每一届残疾学子建立微信群,大学四年一路陪伴。
  家住陵城区宋家镇的孟慧是肢体4级残疾,由爷爷奶奶抚养长大,性格内向敏感。填报申请材料时,陵城区残联教救部部长杨晓光便发现了这个问题。 (下转A2版)
□本报记者马乐本报通讯员刘娜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651.3万元助学金帮残疾学子圆梦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