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培育企业从“种子”长成“大树”
武城:“全链条”服务提升营商环境

  武城讯(王玉磊吴华于宁)“我公司通过‘智能审批’办理新项目手续时,从审批到批复,仅等待了5分钟。”10月8日,走进德州启源空调设备有限公司,经理秘运旺谈起“智能审批”赞不绝口。“今年以来,我们实行‘总揽式、全程化’的‘审批链’服务机制,申请人只需电脑登录智能审批系统就可以全程在网上办理业务,实现马上办,从而全方位提高审批服务水平。”武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戚宗越说。
  如今,武城县审批服务已经实现了“一次办、网上办、邮政办”,而这背后,是武城县紧紧围绕“武城靠什么吸引人、靠什么留住人”这个课题,为企业提供“全程服务”的种种努力。在逐步推进企业项目落地“全程代办、全部代办”基础上,武城县不断延伸项目“服务链”,设立了3个服务企业发展的正科级事业单位,并成立重点项目工作专班,健全企业疑难问题书记县长“代办”机制,向企业选派推进高质量发展工作员,实现了企业发展的全程护航。“要持续优化项目落地服务流程,建立全程跟踪服务制度,全面促进提质增效,将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工作真正落到实处。”武城县委副书记、县长朱恩鹤说。
  为了让落地企业从“种子”长成“参天大树”,武城县推出了“百项技改”“百企转型”行动,通过建立“部门+企业+动态项目库”联企助企制度打造“技改链”,聚集优势要素资源,补齐产业链短板,以技术改造和创新研发撬动企业转变发展方式,促成一大批新兴转型企业茁壮成长。在武城县九玺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我们研发的这款智能高压冲洗消毒车生产订单排到了11月份,预计今年销售收入将达到5000万元。”董事长梁恩峰介绍,该县工信局积极联系科研院所,帮助九玺公司搭建产学研平台,扭转企业发展劣势,助力企业转型。
  通过依托“全链条”式营商发展环境,武城落地企业从“一颗种子”长成了“大树”,逐渐形成了高质量发展的产业集群。今年以来,武城县6家企业入选山东第一批供应链金融核心企业白名单,2个项目在山东省科技创新大会上荣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我们要站在企业的立场上,切实当好‘店小二’‘娘家人’‘包青天’三个角色,全力打造武城营商环境的‘绿水青山’。”武城县委书记张磊介绍,截至今年8月份,武城县储备县级工业重点技改项目88个,投资完成率为76%,目前已经竣工投产项目22个。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武城:“全链条”服务提升营商环境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