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争分夺秒配送,信息化调度,统一部署工作——
齐河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

晏城街道居民在接种新冠疫苗。记者石少军摄


  7月21日上午,接到去德州市取新冠疫苗的紧急来电,齐河县疾控中心药械科科长段学祥第一时间赶赴市疾控中心领取疫苗,回到县里扫码入库、出库,用最短时间将疫苗分发到各乡镇接种点。
  齐河县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后,段学祥开始兼任“护航”疫苗的驾驶员。最初,该县仅有1辆配送车,接到疫苗后还要在全县绕行一圈送疫苗,一趟下来的里程达500多公里,用时至少10个小时。今年4月,齐河县疾控中心增配1辆冷链运输车,2辆车分头行动,疫苗配送效率成倍提高。
  齐河地域南北距离较长,为此,县疾控中心设计出南线和北线2条配送路线。南线为县妇幼保健院、县中医院、华店、刘桥、潘店、仁里、马集、赵官、胡官、焦庙;北线为晏城、齐河县城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县人民医院、祝阿、表白寺、安头、宣章屯、大黄。
  每到一处疫苗接种点,配送员都会认真核对新冠疫苗的下发单位、批号、有效期、以及数量、测温情况等信息,做到各项信息准确无误,保证每一支新冠疫苗都有自己的“身份证”,每一支疫苗的来源和去向都可追溯。为此,他们始终坚持“5+2”“白加黑”工作法,全天候无间隙,确保新冠疫苗随来随接,即接即送,充分保障了新冠疫苗流转效率。
  疫苗配送离不开信息化助力。县疾控中心计划免疫科负责单位的信息化服务,包括疫苗管理平台的运维。
  负责信息化管理的徐晓辰孩子最近发高烧,她带孩子看完病后就匆匆赶回单位继续上班,认真统计数据,对各门诊的信息化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方玉珍负责出库单打印,由于疫苗到货时间不定,经常下班后或节假日到货,她都能及时打印出库单,从未耽误疫苗发放;张婷婷虽从外单位借调过来,但干起工作一点不含糊,周末加班加点从不叫苦叫累;贾敏负责各接种门诊接种信息统计,每天按时统计接种信息及时上报;分管主任、副主任医师杨配英是疾控中心疫情专家组成员,因工作繁忙、连续加班,导致感冒高烧,不得不去医院输液治疗,治疗间隙仍不忘工作。
  县疾控中心副主任杜鹏表示,自2020年12月25日,齐河首针新冠疫苗在表白寺镇预防接种门诊开始接种以来,全县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共设有33处新冠疫苗接种点和4支流动接种队。同时,计划于8月初开始为12至17岁人群开展疫苗接种,目前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本报记者石少军本报通讯员崔志华朱铭娟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齐河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7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