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保店镇农村留守老人养老难题得解决
住进“幸福院”吃上“幸福饭”

灰街村老人在幸福院里吃午餐


  宁津讯(刘晓东韩思杰)“在这里下下棋,聊聊天,中午还管饭,日子过得甭提多开心了。”7月19日上午,在保店镇灰街村幸福院里,72岁的李玉成和几位老人一起下象棋、唠家常,等待着“幸福食堂”提供的午餐。
  灰街村70周岁以上的老人共有69人,占全村总人口的十分之一,并且,由于子女常年在外打工,他们很多都是留守老人。为解决灰街村老人的养老难题,村“两委”积极建设农村幸福院,并于今年年初投入使用。7月初,他们在幸福院里建起了“幸福食堂”,村里70周岁以上老人可以免费来此就餐。
  7月1日,灰街村以城乡结对帮扶活动为契机,与山东铭润网带有限公司结成帮扶对子。公司为幸福院送来了炉灶、笼屉、热水器等全套厨房用具,同时捐赠了3000元建设资金,进一步改善幸福院的硬件设施。
  “农村幸福院不仅是老人们的‘精神家园’,更是村民传承‘孝亲文化’的好场所。老人安心,子女才能放心。”山东铭润网带有限公司生产部经理王殿跃说,“我们在帮扶过程中,注重养老服务,提升村级幸福院的服务功能,让村子里的老人们住得好、吃得好、玩得好,时时刻刻感受到幸福快乐。”
  截至目前,保店镇已建成规范化、标准化农村幸福院6所,覆盖了全镇十分之一的农村70周岁以上老人,为农村老人打造起了环境温馨、设施完善、经费保障的幸福乐园。
  “农村幸福院为老年人带去了温暖,进一步拉近了干群关系,锤炼了干部队伍,在全镇树立了尊老孝老文明新风。”保店镇党委书记刘汉章说,“下一步,保店镇将加强对农村幸福院的管理,让幸福院成为农村老年人安心养老的‘幸福乐园’。”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住进“幸福院”吃上“幸福饭”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6 版:基层】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