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市再掀招商引资新热潮
前5个月亿元以上招商引资项目701个,到位资金317.52亿元

  本报讯(记者杨德林通讯员梁峰)7月16日,在武城县经济开发区,由德州市投资促进局牵头引进的山东中科生物创新产业园项目正在加快建设,项目车间已经建成,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该项目总投资18亿元,集创业空间服务、互联网平台、生物技术研发、科技中介服务于一体,将有力促进国家级科研院所生物科技成果在武城转移转化,对全市生物产业发展具有重要引领作用。
  据统计,1至5月,各县市区亿元以上招商引资(内资)项目(续建和新开工)701个,总到位资金317.52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197个,到位资金116.11亿元,有力推动了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带动了全市高质量发展。
  招商引资成效显著得益于科学招商机制的建立。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第一战场、第一引擎、第一路径,从机制上、政策上、制度上入手,不断强化顶层设计,构建“大招商、招大商”工作格局。大力实施招商“一把手”工程,成立以市委书记、市长为“双组长”负责制的招商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一把手”挂帅、市直部门和县市区协同作战的良好工作机制。1至5月份,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外出招商和见证签约142次;近期在省商务厅下发的通报中,我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带队招商工作稳中有进,累计到位内资数位列全省第7位。
  市投资促进局创新性地推出了“双向选择”招商新机制,在“1名分管领导+1名部长+2名工作人员”招商工作架构的基础上,采取分管领导和部长之间双向选择、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之间双向选择的方法,按照自愿原则组建新的招商部。新成立的5个招商部,同一天分别奔赴江苏、安徽、山西、北京、济南等地招商,形成了你追我赶的浓厚招商氛围。
  进一步明确招商方向和重点。各县市区围绕全市“541”产业体系,紧盯实体项目,紧盯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和省会经济圈重点区域,积极“走出去”“请进来”,招大引强不停歇、沿链聚合不止步。市投资促进局充分发挥招商引资牵头部门作用,按照“新、动、争、实”的工作原则,“走出去”洽谈项目100余次,“请进来”推动项目90多次,在谈投资20亿元的央企纤维素醚、顺丰、鲁商物流等项目加速推进,香港元亨精密制造、蓝田冷链物流产业园等项目新签约,香港恒宙凤凰星辰、香港元亨智能安防设备、勃朗特机器人等项目已开工。
  为确保招商引资工作成效,我市加大督导考核力度,推出了项目清单管理机制。建立招商引资专项清单,分门别类梳理好新签约项目、重点在谈项目情况,及时更新项目招引动态,明确项目招引重点方向。同时,定期调度,借助“招商德州”微信公众号,开设“重点项目服务”专栏,推行“项目吹哨、部门报到”服务机制,加大推进力度,推动在谈项目加速签约落地、新签约项目尽快开工建设。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再掀招商引资新热潮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