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市在全省百姓宣讲比赛中获佳绩
◆获2个一等奖 ◆4人被聘为省委讲师团百姓宣讲员
作者:张志宁
  本报讯(记者张志宁通讯员赵志莹)8月26日至28日,全省“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百姓宣讲暨理论宣讲比赛在济南举办。在两项比赛活动中,我市参赛队员获得一等奖2个、二等奖2个和三等奖1个。4名参赛百姓宣讲员全部被聘为山东省委讲师团百姓宣讲员。另外,德州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获评优秀组织工作奖。
  百姓宣讲比赛活动共有来自全省各个领域、各个行业的100余名百姓宣讲员参加。经过激烈角逐,我市宣讲员王家强、莫新林表演的山东快书《乡村振兴富农家》荣获曲艺类一等奖;许同新宣讲的《王士会村的逆袭之路》获得故事类二等奖;《妞妞的春天》获得视频类二等奖;邢安超宣讲的《日子随着樱桃红》获得故事类三等奖。
  参加理论宣讲比赛的选手都是从事理论宣讲、理论教学和理论研究工作的优秀青年专家学者。我市选手李荣梅发挥出色,在28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她宣讲的《将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夺得第二名的好成绩,荣获一等奖。
  为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着力营造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今年4月份以来,市委宣传部联合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部门在全市广泛开展了以“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为主题的百姓宣讲活动。各县市区党委宣传部、市直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广泛发动,组织了不同形式的比赛活动,层层选拔优秀宣讲员。全市各级共组织百姓宣讲比赛72场,直接参与群众1万余人。举办百姓宣讲员培训15场,200名百姓宣讲员参加了培训。在各级推荐的基础上,共遴选出故事类宣讲作品51件、曲艺类作品21件、视频类作品31件参加全市比赛。 7月15日,举办了德州市“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百姓宣讲(故事类)复赛,共有51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7月17日举办了全市百姓宣讲(曲艺类)比赛。 8月24日,在德州广播电视台举办了全市百姓宣讲(故事类)决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景文新出席。经过激烈的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35名。
  在此基础上,组建全市百姓宣讲团,共有61名百姓宣讲员,分6个组深入全市机关、农村、社区、学校、企业和新时代文化实践中心(站、所)开展巡回宣讲活动,让百姓故事走进基层群众,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广大百姓宣讲员利用现场宣讲、曲艺说唱等多种形式生动讲述了全市人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过程中苦干实干、无私奉献的奋斗故事;讲述贫困群众在党的正确领导和政府的帮扶下,摘掉贫困帽子、拔掉穷根子、踏上致富路的感人故事;讲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冲锋在前、敢打头阵、狠抓攻坚工作落实的动人故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汇聚了磅礴力量。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在全省百姓宣讲比赛中获佳绩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