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优秀党支部成金字招牌
村集体贷款可享财政贴息
作者:芦瑞瑞
  本报讯(记者芦瑞瑞通讯员宫玉河赵曙光)3月6日,农行德州分行批复了平原县前曹镇郑庄村土地股份合作社提交的40万元贷款,当天发放10万元。这是该行办理的系统内首笔“强村贷”业务,也是对村集体组织发放的首笔法人贷款。“以前俺家老少三代种这16亩地,一年下来手头总是紧巴巴的。可自从土地入了社,同样这些地,去年麦秋两季合作社分红4万多元,再加上俺在合作社打工的工资收入,一年纯收入达到五六万元,手头松快多了。 ”平原县前曹镇郑庄村土地股份合作社社员兼雇员赵书友说。
  郑庄村党支部书记郑传蓬介绍,郑庄村土地股份合作社成立于2017年,是山东省党支部领办创办农村合作社的试点单位。 2018年该合作社党支部被山东省委组织部授予五星级基层党组织。该合作社主要从事水果番茄及小麦、玉米等农作物种植、销售,并提供夏秋两季大型农机作业服务。
  虽然经济效益连年递增,但收入的90%左右都分给了社员,该合作社自身并没有多少积累。今年开春,村里又流转了200多亩土地计划用于种植有机玉米,因受疫情影响,流动资金紧缺,他们向农行平原支行提出贷款申请。
  农行平原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刘在忠亲自靠上抓,分管行长、公司业务部经理、客户经理立即投入紧张的贷前调查系列工作。由于党支部领创办合作社是农行新界定的“强村贷”贷款对象,“强村贷”又是一个全新产品。他们多次到省市行职能部门请教,深入合作社调查,认真研判操作可行性,多次召开“诸葛亮”会,逐问题、逐环节磋商探讨,不到一周就通过了贷款审批并实现贷款发放。“强村贷”的亮点在于组织部对党组织集体经济发展等各项指标进行综合评定,被评为四星级以上的基层党组织的的工作能力和在群众中的声誉能转化为担保机构可评定的信用等级,以此作为向金融机构申请贷款的依据。贷款执行基准利率,并按基准利率50%进行财政贴息。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村集体贷款可享财政贴息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6 版:经济金融】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