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进厂蹲点调研,一企一方案,建行德州分行——
18.44亿元贷款为企纾困
  □本报记者芦瑞瑞 本报通讯员赵子淇
  “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我们带着责任、带着实惠、带着感情,加大走访力度,进企入厂蹲点调研,全力以赴为企业纾解融资难题。 ”3月31日,建行德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夫顺表示。
  疫情防控期间,建行德州分行以“百行进万企”和金融辅导员入企帮扶活动为抓手,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输送金融“活水”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该行今年累计投放对公贷款超18.44亿元。
开辟绿色通道快速服务“不掉线”
“仅用两天就为我们发放了近1000万元贷款,而且行长亲自送贷上门。 ”安捷高科有限公司负责人对建行德州分行的信贷服务赞不绝口。
  2月24日,安捷高科被国家工信部列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 2月28日,该公司刚刚复工就接到65万吨消毒液的生产任务,财务压力陡增,建行德州分行“雪中送炭”帮企业渡过难关。“百行进万企”活动开展以来,建行德州分行对疫情防控保障名单企业开辟信贷准入、审批、投放的全流程快速通道,明确专人审查,限时办结。对已有存量授信客户,一事一议,特事特办,新申请授信24小时内完成批复。对新客户业务申请,72小时内完成批复,搭建“快审、快批、快放”的简化流程,审批投放效率同比提升5倍。截至目前,已为默霖医疗科技、百奥生物等5家国家工信部名单内的企业发放贷款1亿元。
降低融资成本跟踪服务不断档
  发达面粉集团是保障我市市民“米袋子”的龙头企业,受疫情影响,2月中旬以来,集团经营周转资金需求迅速增加。
  建行德州分行坚持“快速响应、跟踪服务”,第一时间到企业走访调研,持续为其新增授信3000万元、4000万元,并实现3000万元专项贷款投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我市市民“米袋子”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对防疫物资生产经营企业、网络供应链企业及定点医疗卫生机构,该行一律免收信贷业务服务费。对专项再贷款企业执行2.05%的最低利率,对重点保障企业贷款利率下调0.5至1个百分点,春节以来已为相关企业节省利息支出50余万元。
  该行还紧盯新旧动能转换、基础设施建设等重大项目,持续抓大扶强,为华鲁恒升、贝莱特、星光首创、维多利亚牧场等50户重点企业投放信贷资金12.85亿元,有力保障了重大项目的复工建设。
利用全牌照优势全面服务无死角
  3月27日,是我市某企业国际信用证业务的最后付款期限,建行德州分行金融辅导员走访企业的时候,企业提出资金周转紧张,需要申请90天的低成本融资。“当前,美元借款融资成本下降,我们可以为企业提供3个月的短期融资”。建行德州分行金融辅导员介绍。
  3月30日,建行德州分行即为该企业办理了2笔信托收据贷款3700万美元,贸易融资余额达8亿元,有效降低了企业财务成本。他们还针对建筑企业应收账款周期延长的特点,为德建集团等发放网络供应链贷款2000万元,带动普惠金融贷款投放超5000万元。
  为有效满足企业金融需求,建行德州分行全面梳理走访客户和储备项目,做到四个“第一时间”,即第一时间多渠道联系营销存量及潜在客户、第一时间取得客户合作意向、第一时间报备营销进展情况、第一时间梳理所遇难题争取上级行协助指导解决。根据企业不同经营情况,组合信用、抵押、质押、保证等多种担保方式,充分利用建行基金、租赁、信托、人寿、期货、建银国际子公司等金融全牌照优势,多渠道纾解企业痛点。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18.44亿元贷款为企纾困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6 版:经济金融】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