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全市精准扶贫“回头看”工作汇报会召开
不折不扣把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陈勇主持并讲话 刘炳国出席
作者:王贺
  本报讯(记者 王贺)4月19日,全市精准扶贫“回头看”工作汇报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县市区党委精准扶贫“回头看”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确保不折不扣把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市委书记陈勇主持并讲话。市领导刘炳国、杨玖庆、彭小毛、景文新、赵艺丁、张安民、董绍辉出席。
  陈勇对全市精准扶贫“回头看”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回头看”工作开展以来,各县市区和市派工作组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该走到的走到、该说到的说到、该做到的做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到基层,把总书记的关怀和省委、市委的关心带给贫困群众,宣传政策、解疑释惑,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取得阶段性成效。
  陈勇指出,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一系列新指示新要求,特别在重庆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时,对扎实做好今明两年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部署,要求适时组织对脱贫人口开展“回头看”,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按照“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扎实做好今明两年脱贫攻坚工作。
  陈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着力在巩固贫困户收入,深化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巩固住房安全上下功夫,切实把“两不愁三保障”措施落实到村、到户、到人。要提升兜底保障水平,加紧构筑政策性兜底保障机制,尽快建立“大救助”体系,逐户逐人落实助残政策,切实用制度体系保障贫困群众真脱贫、稳脱贫。要着力发展更多规模化、集约化扶贫产业园区,筛选培育一批省级扶贫龙头企业,与贫困户建立紧密利益联结机制,真正发挥扶贫产业项目可持续扶贫作用。要提升贫困村“五通十有”水平,激活农村沉睡资源,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全面提高贫困村整体发展能力。要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激活脱贫攻坚内生动力。
  陈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脱贫攻坚重大政治责任,深化扶贫领域作风问题治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完善扶贫领域监督联动机制,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要认真落实“基层减负年”要求,让扶贫干部有更多精力抓政策落实、促问题解决。要聚焦“回头看”排查出的问题,查明原因、强化措施,确保6月底前全部整改到位,对整改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要克服视觉疲劳、问题疲劳,主动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如期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不折不扣把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