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市中心城区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惠民项目加快推进——
建设宜居宜业美好城市
作者:下转2版
  □本报记者杨德林本报通讯员任云飞方志勇
4月11日,记者来到位于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新河东路以南、长河大道以东的德州一中东校区扩建项目现场,看到所有建筑主体全部开工建设,学生宿舍楼已完成主体三层,教学楼、学生餐厅已经建到一层。“德州一中东校区扩建是一个人民群众期待已久的项目,也是今年中心城区重点城建项目。整个项目建筑面积约6.6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餐厅、游泳馆、学生宿舍、陪读公寓等,规划班级60余个,可容纳3000余名学生,建成后将极大缓解中心城区高中入学难问题。”负责项目建设的市教育和体育局负责同志介绍。
  日前,市政府印发《2019年德州中心城区城建计划》,共安排了5大类、65个项目,计划年度投资126.69亿元。其中,市本级39个项目,年度投资38.05亿元;区级26个项目,年度投资88.64亿元。“今年中心城区城建计划制定,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民生至上、效率为先、实事求是、科学统筹的原则,安排了民生改善、文化建设及公益事业、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景区生态建设、城市安全与保障等,集中精力和财力重点抓好群众最关注、最期盼的建设项目,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市住建局局长马文喜说。
  民生为大,项目确立与实施充分察民情听民意
  4月10日,记者在德城区铁路宿舍(南市社区)看到,小区的道路正在整修。谈起老旧小区改造,南市社区党总支书记马长福介绍,这个小区建成于1995年,共有31栋楼、居民1117户,道路、排水设施等已经严重老化,这次改造共投资1117万元,修建防盗门、值班室、消防、路面、停车位、路灯楼灯、防水门窗、内外墙、健身器材、排水、弱电等项目。
  我市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自2016年启动,计划利用3年时间,对1995年以前建设的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截至目前,共有163个小区完工,改造面积达到230万平方米,近10万名居民真切感受到了居住环境的变化;还有72个小区正在施工。在此基础上,我市启动新一轮老旧小区改造计划,今年改造老旧小区82个,其中德城区68个、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4个、夏津县9个、禹城市1个,总面积87.82万平方米,涉及9409户群众。
  中心城区加快建设事关德州长远发展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去年中心城区建设围绕全面提升城市功能,重点实施5大类81个公共城建项目,完成投资114亿元。以“宜居宜业的现代化新城”为目标,有序推进东部城区建设德州太阳能小镇、东部医疗中心、养老示范城、高级师范学校等一批功能性项目。为把今年中心城区城建项目安排好建设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自2018年9月起,市政府组织四区、市直有关单位对2019年中心城区城建项目进行提报,市住建局深入对接财政、自然资源等部门,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和建议,充分吸纳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以及市民热线、承诺热线等反映的民意诉求,市政府分管领导组织多次调研论证,市政府召开常务会、市长办公会、城建专题会进行研究部署。
  从市民最急最盼的抓起,提升群众获得感
  3月28日,德城区堤岭社区居民周红梅喜领新房钥匙。她分到的新房子100多平方米,上下有电梯,新房子水电暖气齐全。此次堤岭棚户区改造安置项目1号楼、2号楼顺利完工交房,227户回迁居民拿到新房钥匙,圆了安居梦。
  今年中心城区城建计划安排积极响应群众的关切和呼声,从群众最急最盼、解决起来难度最大的事情抓起,持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群众获得感。“堵车一直是群众比较‘头疼’的问题, (下转2版)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建设宜居宜业美好城市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