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市评选30名“德州工匠”
3月28日开始报名
作者:刘臻
  本报讯(记者刘臻 通讯员 张宁宁张圣祺)近日,市总工会下发通知,在全市范围内评选命名30名德州工匠,颁发证书、奖牌和一次性奖金5000元,同时授予德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评选范围为全市各行各业(含个体加工业和传统老字号)中具有高超技艺和执著、精益、创新精神,有突出贡献的优秀在职职工。要求在生产和服务一线从事操作、维修、工艺等工作10年以上,在行业内发挥领军作用,并具备下列条件:技艺高超,在国家、省、市同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或发明先进加工工艺、操作法,并被命名或表彰,在行业内推广应用;贡献突出,在关键技术工艺、技术改造方面取得重大突破,有创新成果或国家专利,经济和社会效益良好;崇德尚艺,具备精益求精的精神和诚实守信的职业操守,行业名誉和社会信誉良好;传技授艺,积极参加劳动竞赛和名师带徒活动,领军作用明显,社会贡献突出。
  市总工会工作人员介绍,近3年在市级以上各类职业技能竞赛、职工创新竞赛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或获得国家专利的,优先评选。已被评为市劳模及以上荣誉的,原则上不参加评选。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传统老字号、小微企业除外)、教师、医生及专门科研人员不参加评选。在省级技能大赛取得前3名、国家级技能大赛取得前6名的人员,从业年限可适当放宽。
  据了解,在3月28日至4月1日期间,可由工会组织、行业协会推荐或职工自荐。自荐者应到所在单位工会或所在县市区工会、市产业工会报名。各县市区工会可推荐3至5人,市相关产业工会可推荐2至3人,中央、省驻德单位工会,直属基层工会可推荐1人;各行业协会(行业管理办公室)可推荐2至3人。各单位推荐的工匠人选必须经过“德州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天眼查”进行严格审查,无失信等问题。申请人可到德州市总工会官网“劳动和技能竞赛”专栏下载推荐申报表、汇总表,并通过所在单位工会或所在县市区工会、市产业工会报名参加,汇总后统一发送至市总工会电子邮箱dzszghscb@dz.shandong.cn,咨询电话为2687772。
  4月2日至20日进行资格审查、初评、网络投票、终评,最终按网络投票成绩×10%+评委会终评成绩×90%之和确定德州工匠30名,届时将在德州日报和德州市总工会官网、“德州工会在线”微信公众号进行公示。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评选30名“德州工匠”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5 版:社会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