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强化依法治安 狠抓预防治本
  (上接B3版)
  13.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制定本单位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依法保障从业人员的生命安全,不得有下列哪项行为()
  A.违章指挥、强令或者放任从业人员冒险作业;
  B.不超过核定的生产能力、生产强度或者生产定员组织生产;
  C.遵守操作规程、生产工艺、技术标准或者安全管理规定组织作业;
  D.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决定。
  14.《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第十三条规定:矿山、金属冶炼、道路运输、建筑施工单位,危险物品的生产、经营、储存、装卸、运输单位和使用危险物品从事生产并且使用量达到规定数量的单位以及其他生产经营单位,应当按照规定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或者配备( )
  A.科技人才 B.监督管理人员
  C.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D.安全组织
  15.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委员会负责( )
  A.本单位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B.协调工作
  C.组织工作
  D.协调、解决本单位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事项
  16.《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第十七条规定:生产经营单位应当按照()为从业人员无偿提供合格的劳动防护用品,并督促、检查、教育从业人员正确佩戴和使用。
  A.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或者地方标准 B.国家标准
  C.行业标准 D.地方标准
  17. 《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第十八条规定:生产经营单位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的,其安全设施应当与主体工程()。
  A.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生产和使用
  B.同时设计
  C.同时施工
  D.同时投入生产和使用
  18. 《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第十九条规定: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建立(),定期进行安全生产风险排查,对排查出的风险点按照危险性确定风险等级,对风险点进行公告警示,并采取相应的风险管控措施,实现风险的动态管理。
  A.安全管理制度 B.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制度
  C.消防管理制度 D.应急管理制度
  19.高危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建立( ),对本单位有较大危险因素的生产经营场所和设施、设备的安全运行状态以及风险点的安全可控状态进行承诺,并定期向社会公告。
  A.安全生产承诺公告制度 B.安全生产公告制度
  C.安全生产责任制度 D.安全生产“黑名单”制度
  20.高危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建立并落实( )制度,制定带班考核奖惩办法和工作计划,建立和完善带班档案并予以公告,接受从业人员监督。
  A.四本台账 B.奖惩考核
  C.单位负责人现场带班 D.安全管理人员带班
  二、多选题(每题3分,15道,共计45分):
  21. 《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第三条规定:安全生产工作应当(),坚持(),坚持()的方针。
  A.以人为本 B.安全发展、源头防范
  C.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 D.属地管理
  22.《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第三条规定:安全生产工作应当以属地监管为主,并遵循()、()、()的原则。
  A.管行业必须管安全 B.管业务必须管安全
  C.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 D.安全第一
  23.《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第六条规定: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建立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执行保障安全生产的()、()、(),承担()。
  A.国家标准 B.行业标准
  C.地方标准 D.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24.《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第十一条规定:主要负责人包括()。
  A.对本单位生产经营负有全面领导责任的法定代表人
  B.实际控制人 C.其他主要决策人 D.职工
  25.《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第十二条规定: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制定本单位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依法保障从业人员的生命安全,不得有下列行为( )。
  A.违章指挥、强令或者放任从业人员冒险作业
  B.超过核定的生产能力、生产强度或者生产定员组织生产
  C.违反操作规程、生产工艺、技术标准或者安全管理规定组织作业
  D.拒不执行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决定
  26.《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第四十五条规定:生产经营单位有下列行为之一逾期未改正的,责令停产停业整顿,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或者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一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罚款。()
  A.违章指挥、强令或者放任从业人员冒险作业的
  B.超过核定的生产能力、生产强度或者生产定员组织生产的
  C.违反操作规程、生产工艺、技术标准或者安全管理规定组织作业的
  D.未按照规定提取和使用安全生产费用的
  27. 《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第十三条规定:(),危险物品的生产、经营、储存、装卸、运输单位和使用危险物品从事生产并且使用量达到规定数量的单位统称高危生产经营单位。
  A.矿山 B.金属冶炼 C.道路运输 D.建筑施工单位
  28. 《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第十四条规定:从业人员在()人以上的高危生产经营单位和从业人员在()人以上的其他生产经营单位,应当按照规定设置安全总监,并建立安全生产委员会
  A.300 B.400 C.1000 D.900
  29. 《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第十六条规定:生产经营单位应当依法对()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未经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合格的不得上岗作业。
  A.从业人员 B.被派遣劳动者
  C.客户或供应商 D.实习学生
  30.《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第二十四条规定:生产经营单位进行()等危险作业,应当制定具体的作业方案和安全防范措施,确定专人进行现场作业的统一指挥,并指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进行现场安全检查和监督。
  A.爆破、挖掘 B.危险场所动火 C.有限空间
  D.临近油气管道、高压输电线路等危险作业
  31.《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第二十五条规定:禁止生产经营单位接受中小学生和其他未成年人从事接触()等危险物品的劳动或者其他危险性劳动。
  A.易燃 B.易爆 C.放射性 D.有毒、有害
  32. 《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第二十五条规定:禁止生产经营单位利用学校、幼儿园场所从事()。
  A.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的生产、经营、储存活动
  B.放射性等危险物品的生产、经营、储存活动
  C.有毒、有害等危险物品的生产、经营、储存活动
  D.机动车停车场
  33. 《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第二十六条规定:()等行业和领域的生产经营单位应当根据国家规定实施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制度。
  A.矿山、交通运输 B.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
  C.建筑施工、民用爆炸物品 D.金属冶炼、渔业生产
  34.《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第三十一条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应当根据监督管理权限,制定安全生产年度监督检查计划,明确监督检查的()。
  A.方式 B.内容 C.措施 D.频次
  35. 《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第三十二条规定:从事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的人员在()等工作中应当忠于职守、秉公执法,不得索取或者接受生产经营单位的财物,不得谋取其他利益;在执行监督检查任务时,应当佩戴安全防护用品,出示有效执法证件,由二人以上共同进行。
  A.行政许可 B.监督检查 C.考核 D.布置工作
  三、判断题(每题1.5分,10道,共计15分,正确的选A,错误的选B)
  36. 安全生产工作应当以人为本,坚持安全发展、源头防范,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
  37. 安全生产工作应当以属地监管为主,并遵循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
  38.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和对有关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实施监督管理的部门,统称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
  39. 生产经营单位应当按照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为从业人员无偿提供合格的劳动防护用品,并督促、检查其按规定使用。不得以货币或者其他物品替代劳动防护用品。()
  40. 生产经营单位必须依法参加工伤保险,为从业人员缴纳保险费。()
  41.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制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建立应急救援队伍,配备应急救援装备、器材,并定期进行维护、保养和检测。()
  42.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建立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执行保障安全生产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地方标准,承担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43. 各级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应当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的宣传,推动安全文化建设,增强全社会的安全生产意识。()
  44.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具备法律、法规和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或者地方标准规定的安全生产条件;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也可以先从事生产经营活动。()
  45.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依法履行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对安全生产工作部分负责,其他负责人对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负责。()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强化依法治安 狠抓预防治本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8 版:安全生产】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