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坚定不移实施“走出去”战略,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近两年国际业务每年实现利润超亿元——
德建集团:打开16个国家市场大门
作者:下转2版
  □本报记者杨德林本报通讯员王新勇
  开栏的话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省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和全市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大力弘扬现代企业家精神,从今日起,本报推出专栏,集中报道我市优秀民营企业创新创业的务实之举,看企业发展,讲企业故事,进一步坚定信心,凝聚共识,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11月16日召开的全市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上,德建集团董事长靳海洋作了题为《积极“走出去”,开创新天地》发言,引起了热烈反响。目前,德建集团已成功打开16个国家市场大门,签订各类项目合同额超过15亿美元,在建各类工程50多个。近两年,集团国际业务每年实现利润超过1亿元人民币。“德建集团持续健康发展得益于深入实施‘走出去’战略,特别是公司上下抢抓‘一带一路’建设的战略机遇,立足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大力实施对外开放战略,不仅把市场拓展到国内20多个省市,而且率先走出国门,成为山东第一批、德州第一家走出国门的建筑企业,业务涉及亚、欧、非三大洲16个国家,连续两年入选全球最大250家国际承包商榜单。 ”靳海洋说。
勇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勇闯非洲市场,接连揽下大工程
  德建集团是山东省第一家到非洲开拓市场的建筑企业。建筑市场竞争激烈、门槛高,尤其是到国外发展,面临用工、社会治安、宗教文化等诸多不可预知的风险和考验。德建集团成功抢滩国外建筑市场的秘诀在哪里?“主要源于三个方面,一是认识早、决心大、行动快,从2004年起德建集团就派管理团队到非洲开拓市场,十几年间,不管形势如何变化,‘走出去’的决心不动摇。二是制定一套科学有效的国际人才队伍培养管理机制,目前集团从事国际业务的管理人员已达400多人,长期合作的中国和外籍技术工人1000多人,这是一笔宝贵的财富。三是坚持属地化经营,主动‘走进去’融入当地社会和文化,从而赢得了当地政府和民众的支持。 ”靳海洋说。
  苏丹是德建集团进入非洲的第一个国家,刚开始面临揽不到活、语言不通、生活条件艰苦诸多困难。“到国外发展就要做好艰苦创业的准备,不能遇到困难就打退堂鼓。起初我们揽不到大工程,就从装饰装修等小活干起,和施工人员一起吃住在工地上,对施工质量严格把关,一步步地树立信誉,站稳了脚跟,逐步开始承揽基础工程、主体工程等,再到后来承建了苏丹国际皇家医院、国家安全局经济中心、内政部议会厅、国家公园等项目,2014年底成功中标苏丹国家俱乐部项目,工程总造价1.03亿美元,创造了佳绩。 ”德建集团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瑞国说。
  不仅在苏丹,德建集团在非洲多个国家都创造了难以复制的市场佳绩。
  2014年,德建集团通过与中建、中水电等央企建立的密切合作关系,成功承揽了总施工面积10多万平方米、总合同额达6亿元人民币的阿尔及利亚保障房项目。 2017年,由德建集团总承包的赞比亚国民卫队2000套经济适用房项目顺利签约。该项目合同额为2.47亿美元,将在赞比亚国民卫队全国各地的基地内建2000套经济型住房。 2018年,德建集团又中标阿尔及利亚1272套保障房项目,总造价2.18亿人民币。
承揽赞比亚总统1号令项目
  ——树立德州企业良好的口碑和信誉
  7月23日,“一带一路”非洲英语国家工商会代表团15国48位代表到德建集团太阳能磨坊项目实地考察,期间德建集团与肯尼亚、坦桑尼亚,埃塞俄比亚、尼日利亚、苏丹5国工商会代表签署了经济实用型板房合作备忘录;与加纳、塞拉利昂、坦桑尼亚、肯尼亚、苏丹5国工商会代表签署了太阳能磨坊及灌溉系统合作备忘录。针对以上项目,德建集团各国外工程公司将开展深入对接工作,加快项目落地,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德建集团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重视质量管理、抓好诚信履约、搞好配套服务,树立了“以德建树、以信取赢”的企业品牌。 2015年,德建集团实施的赞比亚2000套太阳能磨坊项目, (下转2版)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德建集团:打开16个国家市场大门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