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干出好作风 比出真本事
平原:重大项目成干部“赛马场”
  平原讯(金吉鑫 张大伟 曹伟)早晨6点半集合出发,晚上8点半收工总结,11月28日至29日,平原县举行重点项目现场推进会议,县委书记王洪霞和县长袁志勇带领县级班子全体成员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全县13个乡镇(街区)的54个重点项目进行现场评议、现场推进。
  平原县组织此次重点项目现场推进会议之前就明确:看项目的主要任务是看问题、讲不足,目的是通过项目看干部,检验干部在乡村振兴、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的担当和作为。王洪霞说:“全市作风建设推进会议召开后,平原县委、县政府立即组织了重点项目现场推进活动,以实际行动转作风、练干部,通过实地比、现场查、用力推,把重大项目作为培育和发现优秀干部的‘练兵场’‘赛马场’。 ”
  一次项目大拉练,让全县干部更加全面深入地掌握新项目进展情况,也激起了各级各部门比着上项目、比着谋发展的强大干劲。 13个乡镇(街区)全面调高了发展标杆:龙门街道财税收入突破1亿元,明年将建成博士后工作站、院士工作站,继续保持30%的财政增幅;恩城镇提出“打造全国重点镇、德州市第一镇”新目标,建成了省级特色小镇——盛堡啤酒特色小镇,啤酒产业新增投入1亿元、年产啤酒突破25万吨;王打卦镇做“土地文章”谋乡村振兴有了新的起势,筹备为西瓜、韭菜等12个特色农产品注册商标;王杲铺镇总规模2000亩、单体面积200亩的超级智慧大棚开工建设,上马了全省重点军民融合项目——军粮项目;张华镇作为传统农业型乡镇,正与6家重点农业龙头企业全面合作,试种成功了丹参等10多种名贵中药材。
  该县创新推出了“重点工作以评议排等次”“按考核名次排座次”“后进单位登台亮相”等工作机制,倒逼各级动真碰硬、想事干事、加快发展,在全县营造了“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干好干差不一样”的鲜明导向。
  在重大项目推进和重点企业培育中,平原县坚持开展“进解促”活动,对重点项目实行“一企一策”、县级领导全员帮包,对企业家提出的问题限期解决、特事特办、一办到底,化解企业成长中的烦恼。袁志勇说,今年1至10月,全县纳税过2000万元、过3000万元的企业分别达到15家、9家,同比分别增加6家、5家;94家重点企业纳税同比增长28%,福洋、汇胜等20家工业企业纳税增幅超过30%。今年纳税过5000万元的工业企业4家,比上年增加3家;纳税过亿元企业1家。明年将是平原项目建设的集中突破年,青啤新公司加快推进、北京巴威公司落户、阳煤平原化工整体搬迁,“平原号”铁路集装箱开通了新疆、中欧班列,成功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福洋公司获批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一线练兵,是提高干部素质的“保鲜剂”。平原县实施了3000名机关干部分片划区下沉到1563个网格,建立了问题台账、登记销号、智慧管理、首问负责等制度,良好精神状态保障“三个落地”:在百万亩耕地对外开发开放上,让科研项目、龙头企业尽快在平原落地;在重大项目上,力促青啤、巴威、阳煤及鲁台经贸洽谈会签约项目全部落地;在民生社会事业上,全力保障134个民生项目全部落地。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平原:重大项目成干部“赛马场”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