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以德为根 共筑儒商家园
——儒商大会2018德州“儒商家园 尚德之州”双招双引恳谈会侧记
作者:任立松
  □本报记者任立松
  善德儒商,核心在“德”。
  这个金秋,在广受儒家思想浸润的德州大地上,一场以儒为媒、以商为桥的盛会隆重启幕。
  9月30日,儒商大会2018德州“儒商家园尚德之州”双招双引恳谈会举行。借儒商大会2018的强劲东风,八方而来的儒商精英、德商大咖共聚德州,掀起新一轮以乡情乡谊为驱动的高质量双招双引的热潮。
  这是一个美丽的契合。德州因德水而得名,因儒学而固本,因运河而商贾云集。如果为儒商厘定价值坐标,德州之“德”字,当属最大公约数。
  以恳谈会为契机,尚德之州敞开热情的怀抱,诚邀大江南北的儒商,分享德州京沪通达之便,东西交流之利,坐拥京津冀协同发展、新旧动能转换、鲁西崛起等众多机遇;向天下德商发出2018年最深情的呼唤,呼唤游子归乡,共同筑造具有新时代内涵的儒商家园。
  上午9点30分,恳谈会尚未正式开幕,回家心更切的企业家们已经全部落座。刚步入会场的市委书记陈勇,用别具一格的开场白,赢得现场热烈掌声:“现在,我履行昨日会谈中向嘉宾们作出的承诺,今后大家有什么需求,可以直接联系我们。 ”话毕,他向会场前排就座的嘉宾亲手递上“德州市服务联系卡”,随即,组委会也向其他与会者发放了这一联系卡。在这张7寸有余的联系卡上,印有市主要领导、分管负责同志以及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的职务和手机号码。深圳山东商会会长、深圳市东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立新在发言时,竖起了大拇指:“看起来是一张小小的联系卡,这中间体现的是德州的开放、创新和自信,我为这样的政府点赞。 ”美国山东创新创业基地首席投资顾问丁宁动情地说:“政府弘扬‘店小二’精神,不在于口号多么响亮,而在于是否将服务精神贯穿落实到每个细节和角落。 ”
  以儒为媒,携手共赢。开幕式上,每一位嘉宾的致辞,无不饱含对家乡的深情厚谊,无不展现着回报家乡的热忱。香港山东商会名誉会长、广东山东商会常务副会长、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会长张明勇在发言中说,故乡是养育我们成长的根,是我们在外发展的动力之源,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回到家乡,在家乡再创辉煌。天津德州商会会长、天津恒运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长云更是大声呼吁:“德州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给咱们提供阳光雨露,咱们要在德州大地上茁壮成长,生根发芽结果。 ”
  除了浓郁乡情这一心灵纽带,与会者通过盛会,看到了共建共享的“德州机会”。陈勇在作主旨演讲时,用5个“崛起”,勾勒出一个欣欣向荣的实力德州、潜力德州、活力德州、美丽德州、魅力德州。石家庄德州商会名誉会长、河北浩森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勇昌说,德州已经为在外德商种下梧桐树,静待凤凰来,以此次恳谈会为契机,我将调动全部资源,邀请百名会长进德州,邀请更多的企业家投资德州、建设德州。
  以“德”惠商,以“德”待商。这是德州的盛情邀请,也是庄严承诺。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表示,德州将着力提升政策服务能力、人才服务能力、金融服务能力、开放服务能力、环境服务能力,在对接市场、服务市场上努力走在前列。北京德州企业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德益仁(北京)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恩民感慨道,德州不只把“服务”二字挂在嘴边,也落在实打实的行动上,彰显了重商、亲商、安商、护商的理念,让我倍感振奋。
  搭建交流平台,共叙产业发展。恳谈会分别设置了新能源及新材料产业、智能装备制造产业、生物技术产业、现代医药(器械)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等5个专题对接恳谈会,来自各行各业的企业家们纷纷发言,分享合作机遇,共话产业未来。山东史蒂夫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洪峰“现身说法”,畅谈自己回乡创业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我们的发展,是赶上了德州崛起的机遇,回乡创业是我做出的最正确的选择。 ”刘洪峰说。
  此次恳谈会只是一个起点,将大会打造成“永不落幕”的大会,是与会者的强烈共鸣。“更重要的合作在会后。”成都德州商会副会长、四川无厨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忠伟表示,今后将与家乡加强联系,开展更多合作。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以德为根 共筑儒商家园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综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